首页 >> 正文
甘肃省高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40个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27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教育部于日前公布了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兰州大学新增本科专业9个,其中新增备案本科专业6个,新增审批本科专业3个。该校本科专业从91个增加到100个。至此,本次审批我省12所高校共新增备案本科专业40个,3所高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5个;1所高校撤销本科专业1个,新设专业今年将开始招生。

    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兰州大学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金融工程、生物制药、生物信息学、数字媒体技术、能源化学工程六个专业;西北民族大学新增数字出版专业;甘肃农业大学新增森林保护、土地整治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甘肃中医药大学新增食品质量与安全、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兰州城市学院新增财务管理、环境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酒店管理五个专业;兰州文理学院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播音与主持艺术、通信工程、资产评估六个专业;河西学院新增助产学、公共艺术、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四个专业;天水师范学院新增网络与新媒体、文物保护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三个专业;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新增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文化产业管理、物联网工程、视觉传达设计四个专业;兰州工业学院新增复合材料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商务英语、秘书学四个专业;甘肃医学院新增康复治疗学专业;西北师范大学新增知行学院环境工程专业。

    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兰州大学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新专业)、儿科学、临床药学三个专业;兰州理工大学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河西学院新增会计学专业。此外,在撤销专业名单中,西北民族大学撤销表演专业。

    据了解,在这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中,最“热门”的均与信息技术相关,其中,250所高校新增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60所高校新增了“机器人工程”专业。在新增审批本科专业中,也有18所高校新增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16所高校新增了“信息安全”专业。(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耿睿)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4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