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案例
2018年03月28日
来源: 兰州日报
【字号: 】【打印

    3月27日,省纪委监委在甘肃廉政网通报3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典型案例。

    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长城本体保护项目中央预算内资金闲置沉淀问题。2017年,在嘉峪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长城本体保护项目中,因相关责任单位在项目申报审批、工程施工和竣工验收等方面思想认识不高,重视程度不够,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致使工程推进缓慢,未能如期完成项目建设。嘉峪关市委责令市财政局党组作出深刻检查;市文物局党组受到通报批评;市文物局原局长武军斌被降职处理;时任嘉峪关文物景区管委会主任俞振华因还存在受贿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市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曹健被诫勉谈话并组织调整;市财政局原局长赵大鹏被诫勉谈话;市财政局局长许万勤、市文物局原局长张翔被通报批评。

    兰州新区西岔镇镇政府国土所所长肖克鲁在丈量土地中弄虚作假问题。2011年6月,时任西岔镇国土所负责人肖克鲁,在参与兰州新区水秦路快速通道项目中,将西岔镇山字墩八社赵才富、朱延洪等6户农户的52.13亩承包地,整体丈量后虚报为84.16亩,虚报旱土地面积32.03亩,造成国家经济损失31.06万元。肖克鲁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因涉嫌玩忽职守罪被检察机关逮捕。

    张掖市高台县农村经营管理局不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高台县农经局对全县9个镇的11个行政村农村经济活动情况审计后,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未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高台县农经局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县通报批评;局长石兴军被诫勉谈话;主管部门高台县农委主任程继云被批评教育。(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实习生曹立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0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