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她不仅背叛曹操 最后还让曹操相信了爱情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提起曹操,很多人想到的形容词大多都是一代枭雄。无论是戏剧作品还是小说作品,也不管是正剧还是野史,曹操的形象大多数都是一个白脸奸臣,狡诈多段,疑虑重重,手段狠毒的这样一个反派形象。但是我们今天要提到的这一位主角确实一个唯一能让曹操流泪的人,这个女人叫来莺儿。

    来莺儿是洛阳的一名歌妓,不管是卖艺还是其他,沦落风尘的女子,在那个时代大多要色艺俱佳,来莺儿正是这样一位气质高雅的歌姬。只是在当时,因为董卓的火烧洛阳,使得都城往长安迁移,来莺儿的命运巨轮也发生了改变。

    作为一个歌妓,来莺儿之前可以看到头的人生只有孤苦伶仃,但是她没有想到的是,曹操对她慕名而来,并且对她一见倾心。曹操对来莺儿的歌喉与舞姿都沉迷不已,所以在之后,曹操也是一直把来莺儿带在身边,无论南征还是北战。

    虽然和风尘中一样,也是漂泊,但是多少有了一些依靠,所以,为了报答曹操,来莺儿努力学习歌技,就为了在曹操战争空闲时间可以取悦他,让他放松身体。

    不过,虽然来莺儿感激曹操,却没有爱情的成分。直到有一次,她在曹府上遇到了曹操的侍卫王图。来莺儿对王图一见钟情,并且迅速坠入爱河。

    但是,忙于军事的曹操并不知道此事,王图也一表人才有能力,为了提拔他,曹操就给了他一个窥探敌军的任务。这个任务非常危险,成功则立下大功,失败则死于他乡。王图临行前找来莺儿告别,两人依依不舍,以至于错过了时间,曹操大怒要处决王图。

    来莺儿知道后,跑来找曹操,说明了实情,求代王图一死。曹操十分生气,命令来莺儿在一个月之内训练出一名和她一样出色的歌妓,否则绝不轻饶。

    来莺儿一方面内心始终对曹操怀有感恩之情,想着在自己死后要找一个人来代替自己,于是尽心尽责,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到期,来莺儿训练出一位几乎可以与来莺儿媲美的歌妓。于是,来莺儿便来请死,曹操看着这样一位美人动了恻隐之心,但是来莺儿明事理认为不能服众,请求一死。

    看着这样的女子,曹操一生戎马却没有这样一位红颜,不禁潸然泪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