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足逼近历史低谷 6战不胜!里皮能否救赎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腾讯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国杯3-4名比赛,国足将与欧洲劲旅捷克过招。对于半决赛0-6完败给威尔士的国足来说,与捷克的比赛,过程比结果更为重要,国脚们能否找回12强赛时期的拼劲和斗志,将是外界最为关注的地方。

    看点一:6战不胜,国足急需止颓

    从去年11月10日与塞尔维亚的热身赛以来,国足已经连续6战不胜,包括热身赛负于塞尔维亚、哥伦比亚和威尔士,以及东亚杯2平1负,6场比赛只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与捷克的比赛,如果国足仍然无法拿到胜利,将追平队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国足史上曾经3次遭遇连续7场不胜的尴尬,包括了高洪波执教的最后5场比赛,以及里皮执教的前2场比赛不胜。

    看点二:里皮震怒!PK捷克关键看精神面貌

    0-6负于威尔士的赛后,里皮对于部分国脚的表现极为不满,并且表示自己选错和用错了人。与捷克的比赛,结果可能还不是外界最为看重的地方,国脚们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态度,才是外界最关注的。12强赛的后6轮,国足在里皮麾下变成虎狼之师,能否找回那股精气神?

    看点三:出场阵容大轮换,几将被弃?

    和威尔士一战,半场被里皮撤下的首发球员包括了贺惯、王燊超、郜林、黄博文和于大宝5人,除了被撤下的球员外,防线上还有打满全场的球员在赛后遭到外界诟病。与捷克的对决,这些球员能否继续登场?当然,有一点可以值得肯定,这些人中必然包括让里皮赛后不满的球员。

    看点四:PK捷克成国足救赎战

    无论与捷克的比赛结果如何,对于国足将士来讲,这都是一场救赎战。卡马乔时期0-8惨败给巴西后,时隔2个月才迎来与新西兰的对决,1-5负于泰国青年队之后,国足不仅换帅,而且随后的一场比赛也是时隔一个多月才进行。这一次0-6完败于威尔士后仅仅4天时间,就迎来第2场赛事,如何在短时间内调整,考验球员,也考验主帅里皮。

    看点五:进攻难题依旧,防守又出现漏洞

    从上任的一开始,里皮便将进攻作为国足的首要难题解决。但到目前为止,国足的这个顽疾并没有明显的改观,而从对阵塞尔维亚的热身赛开始,国足又暴露出防守端的问题。最近3场在主场进行的热身赛,国足不仅一球未进,而且丢掉了12球,场均丢球数达到4粒。与捷克的对决,攻防两端都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武磊登场将迎来代表国足的第50战。

    看点六:尴尬!国足PK欧洲球队近10战仅1胜

    国足最近与欧洲球队的10次交手仅取得了1场胜利,即法国人佩兰的首秀率领战胜了马其顿。尽管欧洲球队的实力普遍在国足之上,但9战不胜中有8场比赛国足未能取得进球,唯一一场有进球的比赛是去年的中国杯3-4名对决,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凭借王靖斌的进球逼平了克罗地亚,并且在点球大战中取胜。与捷克的比赛,即便无法拿到胜利,国足也要争取取得进球。

    看点七:国足避垫底尴尬

    首届中国杯,虽然国足以边缘国脚和年轻球员出战,但3-4名比赛的对手克罗地亚只派出了二队甚至部分三队球员来华,最终国足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并且胜出,避免了垫底的尴尬。与捷克的较量,里家军同样要避免创造球队在该项赛事中的新低。

    看点八:武磊或迎国足第50战,能扛进攻大旗?

    与捷克的比赛,如果武磊能够出场,将是其第50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中超前3轮武磊收获7球高居射手榜头名,中国杯开始之前,武磊被外界寄予厚望,但首战与威尔士的对决,武磊的表现平平。对阵捷克,在没有外援“帮忙”的情况下,武磊能否扛起国足的进攻大旗?

    看点九:捷克处在转型期,实力仍不可小视

    中国杯半决赛,捷克0-2败在乌拉圭的脚下,无论从场面还是结果,捷克都输得无法可说。捷克的实力本来就在乌拉圭之下,加上赛前航班出现问题导致球队的战斗力受损,不过通过几天的调整,捷克仍然令国足不能小视。虽然代表捷克出场最多的达里达也才为球队效力了50场比赛而已,但捷克来华的阵容中没有特别年轻的球员,国足必须拿出100%的斗志,才有望在这场比赛打出令外界满意的内容。

    看点十:保亚洲杯种子队身份,仍需抢分

    半决赛和威尔士的对决,原本是国足刷积分的最好机会,毕竟对手高居世界第20位,但国足完败后,即时的FIFA积分已经降至452分(赛前积分为508分)。与捷克的比赛,国足还是要争取取胜刷分,只要国足拿下捷克,而身后的沙特无法在热身赛中战胜比利时,国足守住亚洲第5的排名就有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8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