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年甘肃省将对24个县区进行扶贫审计
2018年03月27日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字号: 】【打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甘肃省审计厅将分三批对兰州市等8市州所属24个县区进行扶贫审计。

    根据确定的审计重点,在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方面,我省审计部门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更加注重反映资金、项目、政策和重大改革任务推进情况,更加注重反映“三去一降一补”“放管服”改革推进和新旧动能转换情况,更加注重反映财政支出结构优化、“营改增”全面推开、阶段性降费政策接续、涉企收费清理等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等,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在推进扶贫审计方面,重点关注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情况。

    今年,省审计厅将分三批对兰州市等8市州所属24个县区进行扶贫审计。在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方面,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与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关联,重点关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开发利用过程中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等。在开展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审计方面,持续关注地方政府债务管控效果,推动相关部门和地方切实摸清隐性债务底数、反映真实债务水平,推动完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制度,积极稳妥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在开展各专项审计方面,重点关注财税政策执行、政府预算体系完善、转移支付资金预算管理和使用、财政体制运行、部门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编制、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等情况。在发挥审计反腐作用方面,加强对公共资金分配、国有资产和国有资源管理、领导干部经济权力运行的监督,把维护党纪国法贯穿于审计监督的全过程。(西部商报记者 李杨)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7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