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什么是癔症?癔症是怎么来的?有哪些症状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爱靓网健康
【字号: 】【打印

    癔症是因为精神因素,如生活的事件、内心冲突、暗示或自我暗示,由于易病个体引起的精神障碍。

    它主要分为分离症状和转换症状。分离是指过去经历与当今环境和自我身份的认知完全或部分不相符合。转换是指精神刺激引起情绪反应,接出现躯体症状,一旦躯体症状出现,情绪反应便褪色或消失,这时的躯体症状便叫做转换症状。

    分离症状

    分离性漫游:伴有个体身份的遗忘,情感暴发多见,时哭时笑,吵闹,发作时意识范围可狭窄。有冲动毁物,伤人,自伤和自杀行为。

    分离性遗忘:表现为突然不能回忆起自己重要的经历;在觉醒状态,对于固定的核心内容始终不能回忆。

    假性痴呆:给人傻呆幼稚的感觉,发病时可出现精神病性症状,与分裂症的区别在于幻觉和妄想的内容不太固定,多变化,并且很易受暗示。

    转换症状

    运动障碍:可表现为动作减少,增多或异常运动。可出现单瘫,截瘫或偏瘫,肢体震颤、起立不能,缄默症等。

    痉挛障碍:常于情绪激动或受到暗示时突然发生,缓慢倒地,呼之不应,全身僵直,肢体抖动等,无大小便失禁,大多历时数十分钟。

    抽搐大发作发作无规律性,没有强直及阵挛期,各种奇特的肌张力紊乱、舞蹈样动作、肌无力,但不能证实有器质性改变。

    视觉障碍:可表现为弱视、失明、管视、单眼复视等,常突然发生,经过治疗突然恢复正常。感觉上可表现为躯体感觉缺失,过敏或异常,听觉障碍多表现为突然听力丧失,失声,失语。

    癔症的患者要增强心理承受压力,认识自我性格的缺陷,还要去克服这些问题。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