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伤病都压不垮的超巨!库里我们等着你回来
2018年03月26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24日,在勇士主场对阵老鹰的比赛中,主队中锋贾维尔-麦基在起跳落地时不慎撞到了斯蒂芬-库里的左腿。

    突如其来的巨大冲撞力再次给库里的腿造成重创。他一路蹒跚,单脚小跳着移动。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整个奥克兰再次屏住了呼吸。

    他缓冲性地绕着球场走了半圈,然后强忍着疼痛,径直朝麦基走去。然后是一个击掌,他想减轻麦基心中的内疚。

    但是最后,奥克兰还是不得不接受这熟悉而又令人心痛的结果。他们的灵魂领袖,他们的30号又受伤了,伤病之魔再次横亘在了这个男人面前。奥克兰也再次乌云密布。

    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库里左膝内侧副韧带二级扭伤,将在3周后复查。

    这是他自右脚踝受伤后复出的第一场比赛。

    伤病对于库里来说,实在是太熟悉了。那是萦绕于他的篮球生涯的鬼魂。

    2010年12月9日,库里在跟马刺的比赛中第一次扭伤了右脚脚踝。

    2011-12赛季,库里5次扭伤右脚脚踝。那个休赛期,库里进行了手术,修复和增强撕裂的韧带。

    “他扭脚的方式是我见过最疯狂的,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勇士队的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回忆,“有一次,在面对马刺的比赛里,他在运球的过程中,没有任何人防守,自己莫名其妙扭伤了脚踝。”

    早年瘦弱的库里,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伤病一次次吞噬着他健康打球的希望。初入联盟没多久,库里就被动地被人们贴上了“玻璃人”的属性。人们说他是第二个格兰特-希尔。

    一次次地倒下,一次次地归来,然后又一次次地倒下。在巨人丛林穿梭的精灵,一次次披荆斩棘,一次次球场跳动,业已身受重伤,不堪重负。

    2012年1月5日,库里在跟火箭的比赛中扭伤右脚脚踝。这在他手术后是首次,这次伤病让他缺席了两周比赛。2012年3月12日,库里在跟快船的比赛中踩在格里芬的脚上造成脚踝扭伤,造成他缺席赛季最后的28场比赛。这个赛季,他只出场了区区26场比赛。

    2012年4月2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一家医疗机构中,库里躺在手术台上,在麻醉剂的作用下逐渐失去了意识。这次,在库里进入手术室之前,医生向他和他的家人解释了手术后可能出现的各种结果。其中最坏的结果,就是必须从已故病人的尸体身上取下部分健康的跟腱来替换。

    这时,已经历尽苦难的库里眼神黯淡,他的心之焰已被熄灭过无数次。

    “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

    万幸,这次手术是成功的,库里没有用上死人的跟腱。接下来的三个赛季,库里脚踝受伤的频率明显减少。

    他的伤病史是他当时以“童工价”续约勇士队的主要原因。勇士不愿为他的玻璃属性而冒险,而他自己,在当时显然也没有能完全克服伤病的信心。于是,2012年10月,一纸4年4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库里留在了金州。

    而后来事实证明,库里完全是低薪高能的最强代表。接下来的五个赛季,他几乎保持全勤。这得益于那次手术,得益于勇士团队的训练师对他核心力量的强化特训,也得益于UA球鞋对于脚踝保护的特殊设计。当然,库里之所以能达到今天的高度,能得到两座总冠军和两座MVP,最重要的是他个人永不屈服和不舍昼夜的努力。

    但是,其实伤病的鬼魂从未真正散去。就像阿喀琉斯永远要忌惮,帕里斯手中那随时准备射向他脚后的箭。

    2016年4月17日,季后赛首轮勇士主场迎战火箭,库里右脚踝扭伤提前退赛,并因此缺席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4月25日,勇士和火箭系列赛第四战,库里复出但因扭伤右膝提前退赛,并因此缺席了接下来的三场比赛。直到第二轮对阵开拓者,他才杀回来,替补出场狂砍40分,怒吼“I‘m back“。

    这尚带狂气的少年郎,从未真正向伤病妥协。

    然而最后,这支73胜的王者之师还是在总决赛败下阵来。显然我们不能说伤病让他丢掉了这个冠军。但是,他在季后赛的那次伤病会是那诸多因素之一。

    哪种成长不需要细心灌溉?哪种征途不需要跌倒了再站起来?哪种应许之地前面没有千山万水阻隔?

    每一颗勇敢的心都值得被尊敬。而现在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祈祷和等待下一个he is back的时刻。因为这个男人说过“I can do all things。“

    逆流而上,后面是曾经年少的自己的期许目光。

    待归来时,愿你白衣如旧,愿剑锋仍温柔。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9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