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没想到!曹操的一个梦改变了他后人的命运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曹操是三国中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可以说是一个全能人物,曹操小的时候不好好学习,就喜欢看课外书,曹操打天下时很多的军事知识都是从那时积累的,所以从小喜欢看课外书的孩子大多数都很有出息,而在《三国演义》中,曹操被描绘成了一个奸雄人物,他性格多疑,刚愎自用,为人猜忌却能笼络人才,是《三国演义》中非常矛盾的一个人物,当时名士对曹操的评价是治世之能臣,乱世之英雄,这句评语用在曹操身上再适合不过了。

    曹操生性多疑,对手下大将是既用且防,当年关羽围樊城,曹操欲派手下大将庞德前去救援,结果因为庞德是原来马超的手下,于是阵前换将,惹得庞德为表忠心恨不得撞死在曹操面前,这才让曹操对他稍稍放心一些,后来庞德力战而死,而曹操派去的于禁却反而没骨气的向关羽求饶,实在是非常打脸。

    看过三国演义的朋友们一定还知道,曹操有梦中杀人的习惯,其实杨修早就一眼看出曹操梦中杀人是假,生性猜疑才是真,曹操时常身边人谋害自己,因此才自导自演了这样一出闹剧,有个侍卫为曹操盖被子,结果被曹操一剑砍杀,曹操醒后假装痛哭不已,实际上是做戏给众人看,可见曹操虽然拥有千军万马,这日子过的也是提心吊胆。

    不过曹操当年真做了一个特别奇怪的梦,令曹操没想到的是也正是这个梦改变了曹操后人的命运,那么当年曹操到底做了什么梦呢?原来曹操梦见三马同槽,抢夺槽中的食物,曹操醒来之后,感到此梦寓意不祥,认为有姓马的人要抢夺自己手中的江山,而当时曹操心中要抢夺自己江山的人是马腾马超父子,于是曹操便开始着手解决隐患,后来曹操杀掉了马腾,却让马超跑掉了,后来马超为了复仇,差点杀了曹操,聪明了一辈子的曹操怎么也不会想到这个三马同槽根本不是指马腾和马超父子,而是前期辅佐自己的司马懿父子,司马懿此人其貌不凡,平时非常低调,但是又很有才能。后来司马懿为了避开大将军曹爽的锋芒,假装老弱昏聩,即将要病死的模样,让曹爽放松警惕。

    后来趁着曹氏兄弟出去打猎的机会一举将其拿下,彻底夺回了兵权,从此司马懿父子便称雄朝野,满朝文武敢怒不敢言,司马懿死后,司马师接替父位,继续执掌朝政,将魏国君主玩弄于鼓掌之中,后来司马师箭伤迸裂死去,司马昭正式篡位,消灭蜀国和吴国,建立西晋政权,完成了三国一统,被人当作奸雄的曹操怎么着也不会想到当年那个梦自己竟然判断失误,而放过了司马懿父子,而付出的代价则是养虎为患,彻底毁掉了自己亲手打下的天下!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