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破解“找厕难” 兰州上千座公厕登上云平台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3月22日电(记者王衡)内急时很难找到厕所,这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对此,兰州上千座公厕近日加入“全国公厕云平台”,人们通过微信就能快速找到附近的公厕。

    记者从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作为甘肃首个加入城市公厕云平台的城市,兰州已有1040座公厕纳入云平台管理,人们可通过“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依次点击“便民服务”“找公厕”栏目,手机页面便能显示出周边的公厕。

    记者查询看到,“找公厕”页面能显示个人定位,距离最近的公厕为蓝色,其他公厕为绿色。点击其中一个公厕,页面下方就会出现该公厕的具体位置和距离,并有导航功能。人们还可点击页面右上方的筛选按钮,通过有无厕纸、是否收费等选项对公厕进行筛选。

    “找公厕”页面还有“共享公厕”功能按钮,企事业单位可通过平台注册加入,必填信息为公厕名称、详细地址,还有是否为全天开放、是否收费、坐位和蹲位数量等选项。

    目前,兰州公厕云平台已初步实现快速寻厕功能,今后兰州还将采取进一步普查公厕信息、为公厕安装智能硬件等措施不断完善平台功能。人们也可通过这一平台对公厕数量、环境、分布等进行评价,评价将作为有关部门管理和建设公厕的重要依据。(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8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