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超二年级魔咒来袭!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济南日报
【字号: 】【打印

    新赛季中超联赛三轮战罢,上港、恒大依旧强势,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鲁能和斯威的横空出世有望改变亚冠名额争夺的格局。而上赛季两支取得不俗成绩的升班马权健和恒丰,本赛季一个一胜两负,一个三连败。

    最近两个赛季,升班马征战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均比较艰难,石家庄永昌和延边富德均是在升入中超后的第二个赛季惨遭降级。如果权健和恒丰本赛季不能及时做出改变,接下来的日子恐不好过。

    拥有出色本土球员和个人能力极强外援的权健,在亚冠联赛中的战绩说得过去,目前位列小组第二,有望晋级淘汰赛。但是,在中超联赛首轮全取三分后,接连不敌人和、泰达,一胜两负的战绩出乎大多数人预料。

    中超、亚冠双线作战,特别是高强度的亚冠,权健板凳厚度不足导致球员体能消耗过大,是中超战绩不佳的一大原因。而亚冠联赛四名外援出场,中超只能三名外援出场,而且需要U23适龄球员出场,也是权健在两条战线成绩相差大的因素。

    以权健的人员配置和整体实力以及球队底蕴,想要保证亚冠、中超双线齐头并进有非常大的难度。新任主帅索萨还需要对亚洲足球和中国足球有更加深入的了解,特别是中超最多只能上3名外援,且需要派出U23适龄球员出场的政策下,对外援的使用和技战术等细节方面需要更加合理。

    虽然目前联赛刚刚开始,但如果权健连续输球,或给球队自信心带来影响,球员很可能背上沉重的包袱。一旦进入这样的困局,权健上下需要对亚冠和中超作出取舍。

    “二年级”魔咒困扰权健队

    上赛季险些拿到亚冠名额的恒丰,本赛季联赛开局三连败,无论战绩还是比赛表现均与之前成鲜明对比。转会期,恒丰针对球队短板引进多名新人,未能完全融入球队,是球队战绩不佳的原因之一。

    作为上赛季的一匹黑马,恒丰自然成为中超各队重点研究的球队,技战术被对手摸透之后,恒丰在攻防两端实力不足缺少变化的短板暴露。

    在上赛季取得不俗战绩之后,或许老帅曼萨诺有了改造球队的想法。改造球队的想法固然好,但曼萨诺需要考虑,恒丰攻防两端球员的能力,如果操之过急只能带来不好的效果。接下来,曼萨诺必须要重视球队面临的困局,在技战术和球队目标上更加务实,舍弃华而不实的东西。

    权健和恒丰在联赛开局阶段的表现均无法令人满意,近两年中超升班马的“二年级”降级确实如魔咒一般存在。经历上赛季的强势后,新赛季开局均遭遇滑铁卢,权健和恒丰都需要对自身定位重新审视,避免重蹈此前永昌和富德的覆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6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