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睡觉喜欢动来动去?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打印

    无论是谁,都离不开睡觉,睡觉在医学上是指人类睡眠,在人的一生中,仅睡眠就占人时间的三分之一,最重要的是,睡眠质量的好坏与人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换一种说法来说,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决定着一个人的生活质量。有一些人睡眠质量很好的,他们的睡姿也不错,但是另外有一部分人睡觉老是喜欢动来动去?那么,这又是为什么呢?

    这类人大多数是婴儿,婴儿睡觉动来动去是由于婴儿睡觉不踏实,同时,婴儿睡觉不踏实很大可能是因为婴儿吃的太多,由于过多食物堆积在腹部消化不了,所以引起了难受。当然相对的,也有可能是婴儿吃的太少,感到饥饿,才会在睡觉时手脚乱动 ,其目的是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

    除此之外,还有一部分可能性,是由于婴儿所吃食物没有达到身体所需要的微量元素的标准,这时候父母就应该做出相应调整,帮助宝宝睡一个安稳觉。

    除了在饮食方面外,还有其他因素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比如,当宝宝的尿不湿湿了,但是却没有得到更及时更换,或者是被蚊虫叮咬而引起皮肤的瘙痒难耐。这些都是引起宝宝睡眠质量差,喜欢乱动的原因。

    那如何去有效地去改善一下睡眠质量呢?

    一、在睡前去散散步,尤其是在晚饭后,特别适宜到户外,去呼吸一些新鲜空气,通过这些方法不仅有助于消化体内食物,而且在睡觉后可以减轻体身体器官所带来的压力 ,从而得到一个安静、舒适的睡眠。

    二、在睡觉之前多梳一下头发,因为在人体头部有特别多的穴位,睡前梳头发不仅可以起到按摩、刺激头部穴位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去疏通其头部的血液循环,更多的是为了消除疲劳,让我们的大脑得到休息,从而更香甜的入梦,提高睡眠质量。

    三、不管是午睡还是晚睡,都可以在睡前做相应的眼睛保健操,这样不仅可以消除眼睛疲劳,还能加快入睡的速度,从而增强睡眠质量。

    四、人们可以在睡前用热水泡泡脚,三到五分钟的热水泡脚,不仅是可以消除脚部疲劳,促进脚底的血液循环,更重要是能使人心宁神安的快速入睡。

    五、拥有一个平静的心态,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在睡前最好不要自己的心情处于一种兴奋和激动的状态,也不要带有情绪,最好是可以保持心平气和的心态,从而去更好的休息,有时候人们的睡眠不好,是由自己的胡思乱想而导致的,所以睡前保持心平气和是特别重要的。

    六、正确的睡姿对睡眠质量也是影响因素之一的睡姿,所以在睡觉时找一个让自己舒服的睡姿是特别重要的,只有这样的方式,自己全身的肌肉才可以得到充分的放松,让身体彻底的解放。所以,一个舒服的床铺,有利于快速的入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