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婚前恐惧症是什么心理?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心理学报
【字号: 】【打印

    在我们的周围,经常会听到一个词语叫做“婚前恐惧症”。其实患有婚前恐惧症的人和常人有不一样的心理,要知道这些心理才可以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患有 婚前恐惧症是什么心理?

    1、 逆反心理

    婚前恐惧症有一个重要的症状是逆反心理。婚姻是恋人双方对自己的一个终身的约定,同时也会有约束。通常情况,男人会比女人更渴望自由,他们既希望自己有稳定的婚姻生活,同时又担心婚姻带来的束缚。当他们感觉婚姻会约束他们的自由的时候,男人的逆反心理就会产生了。

    2、 恐惧心理

    心理专家认为,在结婚前会出现一种恐惧心理,这也是婚前恐惧症的一种症状。在结婚前它比在举行婚礼的那一刻的情感更加的细腻和复杂。既有对未来的憧憬也有对过往的释怀,可是更多的是紧张、焦虑和恐惧。这时心理素质不好的新人甚至会产生逃婚的念头。

    3、 攀比心理

    在结婚前的男性朋友的聚会上,他们之间的攀比和玩笑的戏弄会一直冲击新郎的心理底线。所以在朋友的劝说下,新郎就甚至可能会产生去寻找刺激的念头。

    怎么消除婚前恐惧症呢?

    1、 问问自己恐惧担心的是什么

    很多人担心自己在婚后会失去自由,担心婚后生活的鸡毛蒜皮,担心未来的压力。那么,可以把自己的担心写在本子上面。书写是一种宣泄的方式,是一种了解自己的过程。

    2、 寻找让自己恐惧的真正原因

    你可以问问自己恐惧的是什么,担心的是什么,寻找让自己恐惧的真正原因。

    3、 双方应该加强了解

    男女双方需要加强对对方的了解,并且要加深彼此的忠诚感,这是一项最重要的婚前准备。如果这项准备不充分的话,就算其他的准备再充分婚后的生活也可能是不会幸福的。

    4、 和家人进行高质量的沟通

    在一些决定需要和家人一起商讨的时候,都需要先听取家人的建议,思考家人的建议是否合理以及自己的坚持是不是必要的之类的。

    5、 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

    首先,要对两个人的关系产生归属感,然后再树立一个正确的爱情观和婚姻观。对彼此的婚姻要忠诚并且尊重,承诺彼此不离不弃,携手一生。

    其实,婚前恐惧症大多数是男性会患上的一种病。这是因为他们对这段关系的不自信以及追求自由所造成的。因此,在结婚前要加深彼此的了解是很有必要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