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白头发越多!患心脏病风险越高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打印

    最新研究发现,头发变白不仅是衰老的迹象,还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

    埃及开罗大学研究人员招募了545名成年男性,按头发颜色对其打分,发色越白,分数越高。最高为5分,表示头发全白,最低为1分,表示没有白发,之后对参与者进行X光扫描,了解他们动脉血管健康状况。结果发现,头发评分在3分及以上的参与者,大多有动脉血管损伤、高血压或血脂异常等症状,而这些症状都与心脏类疾病相关。

    该研究作者,开罗大学心脏病专家伊里尼·塞缪尔表示,白发越多,动脉受损情况可能越严重,心脏病患病风险越高。这是因为,动脉疾病和头发变白的机制类似,两者均与DNA修复功能、炎症、激素水平变化、功能细胞老化等因素有关,其发生概率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