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3-12负韩国 开局丢5分挖坑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8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在加拿大诺斯贝展开第四日争夺,中国女子冰壶队首局丢掉五分,第二局后手被偷三分,最终提前四局认负,以3比12大比分不敌韩国队,遭遇循环赛第四败。3月22日凌晨两点,中国队将迎战美国队。

    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参加,中国队派出了姜懿伦、王芮、姜馨迪、焉会、姚茗悦的阵容,其中四垒姜懿伦参加过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但都无缘领奖台。循环赛,中国队首轮以6比5险胜菲尔特舒尔领衔的瑞士队,第二场以3比10不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第三场,中国队以5比10意外输给了捷克队,第四场以5比9不敌加拿大队,第五场以8比7绝杀莫斯伊娃坐镇的俄罗斯队,第六场以11比4完胜日本队,目前的战绩为3胜3负。

    循环赛第11轮,中国队迎战平昌冬奥会亚军韩国队,这支队伍首次参加冬奥会就一鸣惊人,循环赛,她们取得了8胜1负的成绩,虽然输给了瑞典获得银牌,但她们创造了韩国乃至亚洲冰壶的历史,冬奥会后,女子冰壶也成为韩国国民热衷项目,金恩静身价大涨,代言、活动频繁,不过她们在本届世锦赛状态依然不俗,中国队恐怕凶多吉少。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韩国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一垒焉会中区占位,二垒姜馨迪试图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但没有成功,有些打薄了,三垒王芮继续清理,但点线和力量都有瑕疵,中国队非常被动,四垒姜懿伦没能挽救球队,金恩静稳扎稳打,击打准确、到位,韩国队拿到五分的高分,确立了5比0领先优势。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边区占位,姜馨迪投壶进营,王芮和姜懿伦第一壶清理掉对手的障碍,但都有不同程度的瑕疵,韩国队两只黄壶在大本营极具威胁,姜懿伦清理不及时,结果被韩国队偷到三分,两局过后,中国队以0比8落后,姑娘们虽然互相鼓励,但脸上写满了焦虑和急躁。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掷壶,韩国队防守严密,没有给中国队太多机会,姜懿伦艰难保住一分,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大比分落后让中国队彻底放开包袱,而领先的韩国队也出现了松动,姜懿伦趁机偷到两分,中国队将比分改写为3比8。第五局比赛,韩国队重拾手感拿到两分,以10比3扩大战果。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姜懿伦手感不佳,连续出现失误,而金恩静发挥稳定,投壶到位率非常高,韩国队再偷两分,以12比3遥遥领先,见大势已去,中国队提前四局认输,以3比12输给了韩国队,将战绩改写为3胜4负。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3月22日凌晨02:00,中国队将迎来循环赛第八个对手美国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