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名酱:老干妈榜上无名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北青网
【字号: 】【打印

    1、郫县豆瓣,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原郫县)特产,是四川三大名瓣之一。香味醇厚却未加一点香料,色泽油润却未加任何油脂,全靠精细的加工技术和原料的优良而达到色、香、味俱佳的标准。

    2、灯笼辣椒酱,属于海南省的传统调味品,一般人到了海南都会带一些黄灯笼辣椒酱回去,鲜辣一绝,而且好吃不上火,辣而不呛。黄辣椒,产于海南南部,呈灯笼型,色泽鲜黄,外观漂亮,也叫灯笼椒。

    3、秃黄油,其实就是蟹黄酱。“秃黄油”是苏州方言,“秃”字,即“只有”或“独有”之意;“黄油”者,高纯度之蟹粉也,不容一丝蟹肉混迹其中,因而不同于夹杂了蟹肉的蟹粉。

    4、香菇酱,是以香菇为主要原料,再配以豆酱、大豆油、辣椒、花椒、芝麻、盐、香辛料等配料,利用菇类酱制技术酱制而成的即食调味品。每一粒香菇都成了营养和美味的载体,极富韧劲的口感,醇厚酱香的味道,真真切切,越嚼越香。

    5、云南松茸酱,季节性短暂的食物总是令人非常想念,越是时限短暂,就越让人感觉其珍贵。松茸辣酱是以干松茸、青辣椒、红辣椒、干辣椒为主料,豆鼓、大蒜为辅料的菜品。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