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专家建议睡眠障碍患者对症施治
2018年03月21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3月20日电(记者张睿、梁军)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专家表示,睡眠障碍容易引起抑郁等疾病,前期预防与后期治疗不可拖延,不同病因的患者应选择对症施治。

    “随着社会节奏增快,患有睡眠障碍的人越来越多,前往心理卫生科就诊的患者60%以上都存在睡眠问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睡眠障碍科主任阎立新说。

    专家介绍,人们患上睡眠障碍有多种可能,如果自我调节效果不佳,应尽早选择去医疗机构的专科就诊,进行个体化治疗。如果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应前往呼吸科就诊,如果打鼾严重应问诊耳鼻喉科,心理原因导致睡眠障碍可向心理卫生科咨询。

    阎立新建议,预防睡眠障碍主要在于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人体平均睡眠需求在6个小时左右,尽量在23点以前入睡,避免睡前饮用茶、咖啡等容易引起大脑兴奋的饮料。他提醒,对于睡眠时间大家应正确看待,不能因为少睡1个小时过分恐惧,避免自我暗示形成心理包袱,以防走入滥用药物来帮助睡眠的误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0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