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此人用一句话令吴三桂能够稳当平西王14年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历史解说君
【字号: 】【打印

    明朝末年,明朝廷已经是风雨飘摇、摇摇欲坠了,此时继位的崇祯皇帝一心想改变这个局面但最终还是无能为力。

    直到1644年的时候,中国大地上竟然一下出现了三位皇帝,除了崇祯皇帝之外,此时的顺治帝福临也继承了大清王朝的帝位以及农民起义军李自成也建立起自己的政权。

    而明朝另一支著名的队伍首领吴三桂却没有着急称帝,此时的他正驻守着山海关,手中握着一支非常有实力的关宁铁骑。

    此时的吴三桂在这三方势力中非常犹豫,当李自成的百万大军已经压境时,吴三桂最终选择投降李自成,但是在他回京途中因为陈圆圆事件又再次使他调转马头。

    吴三桂最终投入清朝的麾下,成为一个令人唾骂的汉奸,而在吴三桂交出山海关之后,清军一路势不可当最终成为三方势力的最大赢家。

    吴三桂无疑是清军入关的最大功臣,之后他又平定云南功高盖主,作为帝王的福临也自然对他不得不防,如果不是因为明朝降将的一句话,吴三桂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这样功高震主随时可能遭到帝王迫害的形势下,吴三桂尽量保持低调,当时他一心想守住自己在云南的地位偏安一隅,不知该如何做的吴三桂最终请求了明朝的降将洪承畴。

    正是洪承畴的一句话使得吴三桂守得云开见月明,洪承畴对吴三桂说“不可使滇一日无事也!”正是这句话使得吴三桂最终能在云南偏安一隅14年。

    吴三桂上书朝廷声称云南还有很多余孽残留要在此地继续平定,以至于云贵地区就这样被他只手遮天统治了14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