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造历史上爱情奇迹的万贵妃竟大皇帝17岁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一提起明朝的万贵妃,或许大家对此人会感到非常好奇,为啥呢?因为此人创造了明朝历史上的爱情奇迹,她大皇帝十七岁却赢得了皇帝终生专宠,虽然未给皇帝留下一儿半女,但却成了皇帝最爱的人 ,万贵妃去世后,朱见深甚至为此一病不起,竟和万贵妃同年去世了。实在让人可悲可叹!

    万贞儿童年也非常命苦,四岁时父亲因为家属犯罪被牵连,没办法只好将万贞儿送到了皇宫当宫女,万贞儿由于礼仪得体,乖巧懂事,所以非常受皇后的喜爱,在万贞儿十九岁那年,孙太后派万贞儿去照料当时仅仅两岁的朱见深,从此一段奇妙的缘分便开始了。

    朱见深小时候非常苦,当年明英宗被瓦剌俘获,景泰皇帝朱祁钰便废掉了朱祁镇的儿子,改立自己的儿子为太子,后来朱祁镇发动宫廷政变,将景泰皇帝赶下了台,朱见深这才得以重见天日,而在朱见深饱受别人白眼和讽刺的时候,是万贞儿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一直在安危他,鼓励他,而朱见深从小边将万贞儿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对她十分信赖甚至依赖。

    天顺八年 明英宗去世,朱见深终于登上了皇位,对于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这位万姑姑,朱见深也并没有忘记,不顾众人的反对将万贞儿封为妃子,对万贞儿更加的宠爱。

    但是令朱见深没有想到的是,此时的万贵妃却产生了深深的自卑和不安全感,对于万贵妃来说,她明白自己的年龄太大了,虽然皇帝还是对自己非常宠爱,但是早晚有一天自己会失宠的,尤其是在女儿去世之后,万贵妃更加都敏感多疑,她为了保住现有地位,采取各种方法打掉嫔妃都孩子,可以到货时罪责深重,但即使这样,朱见深还是对万贵妃一如既往的重爱有加,当时的皇后为了争宠,惩罚啦一下万贵妃 没想到直接被皇帝废掉了,可见万贵妃在朱见深心中的地位。

    成化二十三年正月,皇贵妃万贞儿去世,时年五十八岁。得到消息的宪宗不禁嚎啕大哭,哀叹道:“贞儿不在人世,我亦命不久矣。”就在这年的八月,明宪宗朱见深驾崩,终年四十一岁。而这段传奇的爱情故事也一直流传至今!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