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城市公厕云平台”上线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走在大街上,着急上厕所哪里找?3月19日,从兰州市城市管理“12319”热线电话、微信“随手拍”暨城市公厕云平台推广启动仪式上传来好消息。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搜索即可下载使用“城市公厕云平台”APP。目前,兰州市的1040余座公厕,包括540座环卫直管公厕都已经纳入平台进行管理。


    该平台已于3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北京万科云公司副总经理况世焕介绍,该平台是公厕领域的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平台通过APP/公众号/小程序,为市民提供公厕一键查询、导航服务、如厕评论,问题反馈等服务,并提供社会公厕共享服务,实现社会厕所资源共享。平台为公厕管理人员提供巡检APP服务,实现公厕数据维护,添加公厕,公厕审核,公厕问题跟踪,公厕日常巡检等功能。同时,通过管理后台,实现公厕管理、信息维护、智能监控、问题跟踪、统计分析、部门人员管理等服务。

    找厕所、提意见今后更方便

    记者:城市公厕云平台在兰州推广,计划分几个阶段实施?

    况世焕:计划分为4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完成的基础平台建设和试点推广工作,初步实现快速寻厕功能,大家可以通过平台随时随地寻找就近环卫部门管理的公厕和社会共享公厕。目前,该阶段已经完成研发并投入使用,欢迎广大市民积极使用。

    第二阶段,对公厕信息进一步进行普查和推广,重点是公厕位置、厕位、设施状况等,例如,无障碍设施间、第三卫生间信息,方便有特殊需求的市民更精准找到所需的公厕。

    第三阶段,给公厕安装智能硬件,包括检测环境、人流、卫生等状况的设备,采集公厕整体使用情况,使广大市民通过APP/公众号就可以了解这个公厕的卫生状况、坑位预留等信息,从而提升公厕管理和服务水平,让市民享受更好的如厕服务。

    第四阶段,统计分析公厕使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采纳广大市民的意见建议,为今后的公厕精细化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并且通过大数据分析,帮助市城管委和各县区环卫部门进行合理规划,哪里需要公厕,需要什么样的公厕,哪些公厕需要改扩建,都能提供基础数据。

    记者:市民如何使用?

    况世焕: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扫描“兰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就可以在“便民服务”“找公厕”板块实现周边公厕一键查询、导航服务、如厕评论、问题反馈等服务。同时,广大市民群众还可以关注“城市公厕云平台”公众号,或者登录腾讯应用宝、百度应用商店,搜索“城市公厕”,下载安装城市公厕APP,通过手机号和验证码登录,使用平台提供的相关服务。  (记者 焦太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4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