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兰举行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培养技术技能人オ、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19日下午,2018年甘肃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总开赛式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4市州188所中职学校代表队的2282名选手分别在9个赛点“大显身手”。

    此次大赛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卫计委共同主办。今年的中职学生大赛在全省9所高职院校设有赛点,共设11个专业大类、58个比赛项目,全省14个市州188所中职学校参加比赛,参赛学生达2282人,中职教师大赛在全省6所高职院校设有赛点,共设10个比赛项目,全省14个市州608名教师参赛,是参与面最广,校企协作最密切的一次比赛。

    据介绍,今年是我省连续11年举办中职学生省级技能大赛,同时也是第二次举办中职教师省级技能大赛。

    专注于比赛的选手

    “从巡视情况来看,中职学生的技能水平越来越高。”首日比赛结束后,本次大赛赛点副主任、兰州石化技术学院副院长宋贤钧向记者介绍,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了汽车类专业、信息类专业共十个项目的比赛。“今天,学院单招已经开始,获奖选手可免试入学,中职技能大赛的举办,无疑是对中职院校学生技能的提升、教师能力的提升以及学校职业技能教育的提升,应该一直搞下去。”(记者 刘姗 实习记者 李录霞)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