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梧州市万秀区组织中学生制作反邪教手抄报
2018年03月20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别邪教、抵制邪教以及自我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远离邪教、远离犯罪。3月以来,广西梧州市万秀区蓝天社区党委联合市一中团支部借助“第二实践课堂”的开展,组织发动第一中学学生反邪教志愿者们,发挥他们的特长,以手绘画的方式制作反邪教宣传手抄报,开展反邪教宣传,引导大家“珍爱生命,抵制邪教”,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在活动当天,社区反邪教志愿者首先利用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学生收看“护苗·网络安全课”专题教育课,让他们深入了解邪教组织的“丑恶”面目以及它的危害、特点,引导学生们以身说法,“对邪教组织说不”;随后组织动员学生志愿者通过他们的巧手笔墨,用格言警句、漫画、心得等多种形式把有关反邪教的内容、以及自己对邪教知识了解的心得体会汇编成立意新颖、创意独特的反邪教手抄报,充分展示了学生们“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坚定的生活态度,从不同角度揭露邪教反科学、反社会、反人类、假善良、真残忍的邪恶本质,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增强了他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坚定文化信念,从我做起坚决抵制邪教侵蚀。

    蓝天社区党委会同市第一中学团支部通过开展制作反邪教宣传手抄报,以党建带团建,有效发挥社区青少年主动性、能动性,既让青少年在实践中加深对反邪知识的认知,有效维护了社区稳定,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展现时代青年的风采。活动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做健康的新一代,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倡导科学思想,做好科普先锋,破除迷信,抵制邪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