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慈禧出殡时有很多纸人还有纸船 目的是什么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搜狐历史
【字号: 】【打印

    慈禧太后晚清的实际统治者,活着的时候就相当于是个皇帝,皇帝死了之后排场可是很大的,光绪死后排场都没有慈禧的大,值得一提的是光绪是在慈禧死的前一天死的,因此世人都说他是让老佛爷给害死的,其实这样也很正常,试想一下光绪一生都活在阴影之下,熬到慈禧死了那不得使劲报复发泄自己心中的恨,同样慈禧也不是傻子,自然会以绝后患。

    慈禧的岁数在古代算是比较长寿的,七十四岁的时候才死,慈禧的丧事那绝对是当时全天下最大的一件事了,最简单的一点,她出殡前前后后花的钱是一百二十万银两,就这还不算陪葬品和修陵墓的钱如果要是在加上她在带去地底下物品的价格,那可就是个天价了。有个有趣的现象,慈禧出殡的时候满城百姓都前来送行,外国人也全部到场,场面非常的大,但是光绪皇帝出殡的时候,那个场面可是小的多了,这样的情况对一个皇帝来说还是比较讽刺的。

    当时因为有很多的外国人也参加了此次葬礼,因此当时的很多场景都被拍摄了下来,众所周知慈禧出殡有非常多的陪葬品,比如价值连城的夜明珠之类的,这些都在孙殿英盗了她的墓以后被曝光了出来虽然说只有一小部分被世人知道,但已经很令人吃惊了。大家也都知道,人去世了之后,还要烧一些纸制品,比如纸人,纸房子等等。慈禧自然不例外,慈禧的纸人之类的东西,当时全部摆在街上据外国人回忆,当时上街如果不是人多,看到那样的场景是非常害怕的。

    那么慈禧要那么多的纸人之类的干什么,难道只是排场吗?这些纸人也是分工明确的,有侍卫,有侍女,有小太监之类的,还有各种纸制的阁楼其实这些都没什么,最主要的一个是她造了一艘特别大的纸船,上面还写着四个大字,普渡中元,里面还有个观世音菩萨,也可以说他是个法船,这个才是最关键的一个。其实很简单,因为慈禧想要得道成仙,她是通过这方式,让这些纸人和专门的法船来保佑自己能够成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9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