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玄策平定天竺后因一件小事害了李世民性命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纵横五千年
【字号: 】【打印

    说起王玄策来,许多人并不感到陌生,他在唐朝贞观年间奉命出使天竺,期间天竺发生内乱,王玄策借兵平乱,人称之为“一人灭一国”。但鲜为人知的是,王玄策在平定天竺后,顺手做了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没想到却害了李世民的性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话说自玄奘赴天竺求经后,增加了唐朝与天竺的了解,自此双方经常互派使者访问。贞观二十一年,也就是647年,唐太宗李世民派右率府长史王玄策出使天竺各国。王玄策的工作做的很好,天竺诸国也愿意向唐朝朝贡,“其四天竺国王咸遣使朝贡”,但此时却突然发生了一件意外。

    中天竺王尸罗逸多,也就是戒日王意外溺水而亡,而且没有子嗣,于是他建立起来的戒日帝国很快就土崩瓦解了。戒日王的大臣那伏帝阿罗那顺乘机篡位,并且拒绝向唐朝纳贡,“发胡兵攻玄策”。

    此次王玄策出使天竺,只带了30多人,众寡不敌,结果“力不敌,悉为所擒,阿罗那顺尽掠诸国贡物”。王玄策很机灵,他看准时机,趁着看守人员不注意,居然“脱身宵遁”,一直跑到了吐蕃境内。王玄策不甘心啊,他“以书征邻国兵”,吐蕃、泥婆等国纷纷响应,于是组成了一支多国联军。

    王玄策率领着这支部队,直接开到中天竺的都城,“连战三日,大破之,斩首三千馀级,赴水溺死者且万人”。之后生擒阿罗那顺,“获其妃、王子,虏男女万二千人,杂畜三万,降城邑五百八十所”。期间王玄策还做了一件小事,因为他还找到了一位特殊人物。

    王玄策处理完天竺的事情后,押着阿罗那顺以及那位那位特殊人物回到了长安,把他们一起献给了李世民。注意此时的时间已经来到了贞观二十二年,距离李世民死亡还差一年,那么在此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到底李世民是因何而死的呢?这与王玄策从天竺带回的特殊人物有直接关系!

    这位特殊人物名叫那罗迩婆寐,在天竺国可是位名人,此人长得鹤发童颜,一派道骨仙。那罗迩婆寐还自称已经两百多岁了,还说自己有长生之术,可以让人益寿延年,长生不老。李世民一听这话,两眼直冒光,这位天竺老头,不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人嘛!

    李世民虽然是武将出身,但因工作比较忙,生活不节制,导致身体非常虚弱,因此他经常召集一些方士,为他炼制仙丹。但或许是咱们国产的水平太差,李世民吃了以后,一直感觉没啥效果,今天他终于遇到“海外仙人”,怎能不激动呢?

    李世民说干就干,对那罗迩婆寐“深加礼待”,“ 馆之於金飚门内,造延年之药,令兵部尚书崔敦礼监主之”。同时李世民派遣使者到各地,采买各种炼丹的奇药,全力配合炼丹工作。最终经过一年的努力,那罗迩婆寐的仙丹终于炼成了,李世民也终于可以实现长生不老的梦想了。

    可是当李世民服用过仙丹后,就一命呜呼了!史书记载,唐太宗服用完“仙丹”后,“遂致暴疾不救”,“ 名医莫知所为”。 唐太宗死后,天竺“大师”却没受到处罚,毕竟是咱们从国外请来的“专家”嘛,“后放还本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