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市在“两会”期间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以来,北京市为确保“两会”期间和谐稳定的政治环境和良好的社会氛围,积极开展了各项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全市广大群众抵制邪教的意识和理念,进一步激发全市群众积极参与“两会”期间防范处理邪教工作主动性,最大限度挤压邪教滋生和生存空间,以实际行动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

    东城区把严防“法轮功”等邪教伺机捣乱破坏作为贯穿“两会”安保维稳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采取主题宣传、专题讲座、开展健步走等多种形式,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西城区在居民中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集中开展了各种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反邪教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反邪教志愿者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传授反邪教知识,并以讲解实际案例来增强群众反邪教的思想意识,让他们认清邪教的本质,做到反对邪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健康生活。

    什刹海街道在前海小广场设立反邪教知识宣传站,向市民、游客介绍反邪教知识、关注反邪教网站、微信、发放反邪教宣传折页500多份。

    全区各街道、社区结合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融入其中,在宣传会上向社区居民讲解邪教的本质特征、邪教对家庭、社会的危害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邪、防邪、反邪的思想意识。

    丰台区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群众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在各社区举办反邪教宣传活动,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对邪教的种类、邪教与宗教的区别、邪教的危害等专业知识的讲解,引导社区居民自觉抵制邪教,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社会风气。

    昌平区为了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借环境整治,在百善镇推出反邪教文化墙。 “拒绝邪教”、“普及反邪知识,增强防邪意识”……一幅幅生动传神的宣传画、一句句富含哲理的谚语、一条条通俗明白的政策解读,成为百善镇的新景观,被村民誉为“会说话的墙”。文化墙成为一块块生动的反邪教文化宣传阵地,潜移默化地影响了村民,提升了村民的文化素质,做“活”了反邪教文化内容,育实了文明的乡风,吸引了村民们的热情参与,形成了“人人争当反邪志愿者,户户争做文明新农户”的浓厚氛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9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