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市面向女性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三八”妇女节期间,天津市各区防范办联合妇联等单位在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活动,群众踊跃参与,让更多人的了解了反邪教知识。

    3月8日上午,南开区“3·8”节反邪教宣传活动在长虹公园举行。区委防范办联合区妇联、区司法局,运用多元化的宣传方式向广大妇女和来往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

    现场展示了印有“崇尚文明、远离邪教”、“认清邪教危害”等反邪教知识的宣传展牌;设立了反邪教咨询台,向来往群众讲解反邪教知识,积极解答群众问题30余人次,引导居民提高防范和抵制邪教意识,提倡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宣传册、扑克牌等内容丰富的宣传品1000余份,受到群众的欢迎。

    北辰区利用“三八”妇女节之际,组织妇女群众开展反邪教系列活动。区防范办联合区妇联、区总工会、区司法局和基层镇街,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防范邪教知识,号召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警惕邪教滋扰,积极参与平安志愿活动,争做“巾帼反邪卫士”,共同维护我们健康、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

    3月2日和9日,分别组织全区各条战线的1200余名女职工欢聚北辰区工人俱乐部,通过组织观看国产影片的形式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并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女职工参与健康的娱乐活动,远离邪教滋扰。

    3月7日,北辰区举办女性特殊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区委防范办结合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等,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开展心理健康宣讲,帮助他们在生活中对自己曾经的行为有理性的认知。

    3月2日,在北辰区集贤公园开展了以“建设法治北辰·巾帼在行动” 集中宣传活动,强化对妇女防范宣传和维权服务,推进平安北辰、法治北辰、美丽北辰建设。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纷纷担当起反邪教宣讲员的角色 ,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宣传反邪教知识和我区举报邪教非法活动的方式和奖励政策,鼓励群众依法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瑞景街紫瑞园社区,组织广大妇女群众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反邪教主题剪纸活动,号召妇女群众培养健康的业余爱好。

    北仓镇组织社区女职工在三八节当天统一着装开展社会防控巡逻,参与反宣品的巡控清缴活动,维护辖区社会面干净整洁,为基层反邪工作做作出表率。

    全区各镇街、村社区开展了系列有特色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宜兴埠镇组织女性平安志愿者争当“巾帼反邪卫士”,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反邪教传单的形式,对社会群众进行反邪教宣传。

    和平区“三八”妇女节开展反邪教宣传。连日来,该区利用“三八”妇女节的有利时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反邪教警示教育成果,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反邪教知识知晓率,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侵害的意识和能力,区委防范办紧紧抓住“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有利时机,动员全区各街道、社区和机关各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新时代反邪教工作新气象、新面貌,为平安和平、品质和平建设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活动期间,全区6个街道、63个社区及妇联、公安、司法等部门共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专题讲座182场,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12000份,发放宣传单16000份,发放反邪教宣传布袋6000余个,参加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干部2600人次、居民群众达6000余人次。

    津南区在“三八”期间开展反邪教系列活动。为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群众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和谐良好的社会环境,在“三八” 国际妇女节期间,该区开展了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3月6日,北闸口镇组织镇机关妇女干部40余人观看反邪教文艺节目征集集锦。宣传片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和真实生动的案例剖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轮功”、“全能神”、“门徒会”等邪教的本质以及其对家庭和社会的毒害,向公众展示了邪教致使群众精神麻木,进而导致危害社会安全事件发生的本质,揭穿了邪教组织拉拢、教唆群众,致使一些群众受骗上当的真相。

    3月7日,八里台镇综治办联合镇工会,举办了一场以“益智健身、永葆活力”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并对辖区内的妇女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的方式进行,旨在引导、教育广大妇女群众增强识别和抵御邪教的能力,认清邪教的危害,用更好地心态面对当前的美好生活。

    3月5日-7日,葛沽镇、双桥河镇、辛庄镇、双新街分别在各自辖区内开展了 “庆三八”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三八”前夕,宁河区大力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3月5日,宁河区妇联在芦台贸易开发区集市开展“建设法制宁河、巾帼在行动”暨“维权服务进社区、进家庭、到身边”宣传活动。

    区委防范办主动融入,借助妇联宣传平台,大战旗鼓地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当天上午,区委防范办在宣传场地设置宣传台1个,悬挂布标1幅,向赶集群众发放反邪教手提袋1200多个、彩页纸2000张,回答群众提出问题5个,吸引1800多名群众参加了反邪教宣传活动。

    区电视台进行了现场采访,并将在《宁河新闻》、区县联盟广播栏目中播出。参加群众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什么是邪教,对邪教的社会危害性更加清楚明白。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9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