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西柳州奖励举报邪教活动有功人员
2018年03月19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8年3月5日上午,广西柳州市防范办的工作人员来到鹿寨县寨沙镇,将500元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举报奖励金送到村民杨女士的手中。这是2017年以来,柳州市因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而获奖励的第7位市民。

    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反邪教斗争,及时发现、控制和消除邪教组织制造的各类危害和安全隐患,依法严厉打击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近年来,柳州市高度重视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在全市以反邪教宣传“一墙一窗”、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标语、举行反邪教文艺汇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利用“龙城紫荆花”微信公众号、“柳州反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传播反邪教知识,同时鼓励市民对邪教组织非法活动进行举报,让群众多渠道、多角度了解邪教本质和危害,从而提高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2017年,柳州市防范办制定出台了《柳州市群众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实施办法》,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对举报事件经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500元至2000元不等的奖励。

    2017年八九月间,杨女士注意到该村屯几名妇女,在某户人家关门聚会学习,有时还有陌生人参与。这让杨女士想到了日常在宣传栏上看到的邪教组织活动的特点。杨女士设法拿到一张那些人聚会时传递的传单,证实为邪教“全能神”的宣传资料。于是,杨女士立即拨打110举报。寨沙镇派出所民警根据杨的举报线索,侦破了一起村民从事邪教活动的案件。自奖励办法实施以来,先后有来自鹿寨县、融安县、柳江区的7位市民,为侦破邪教案件提供重要线索并获得奖励。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59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