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在李隆基心里最爱的那个女人竟然是武惠妃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北青网
【字号: 】【打印

    提起武惠妃知道的人不是很多,不是因为她的名气不大,而是因为,有一个比她名气更大的杨贵妃存在。杨贵妃实际上是李隆基抢的儿子李瑁的老婆。而武惠妃,正是李瑁的亲妈。所以,理论上讲,杨贵妃是武惠妃的亲儿媳妇。

    武惠妃死后,杨贵妃粉墨登场,成为李隆基宠极一时的妃子。然而,在李隆基的内心深处,最爱那个女人,不是和他同甘共苦的王皇后,也不是和他日夜缠绵的杨贵妃,而是这位颇有心计的武惠妃。

    武惠妃的父亲是武攸止,武攸止有一个哥哥叫做武攸暨,这个人正是太平公主的丈夫。再往上看,武攸止的爷爷叫武士让,这是武则天的伯父。所以,按辈分来说,武惠妃是武则天的侄孙女。

    武攸止这个人安守本分,可惜早亡。于是,武惠妃进入宫中,在武则天的庇荫下长大。对于武惠妃来讲,由于自幼生长在皇宫,见惯了宫廷争斗,也明白宫廷的生存法则。

    在武则天死后,在武家势力被消灭,自己成为宫女后,她凭借自己的美色不仅成为李隆基的妃子,而且是最为宠爱的妃子。

    王皇后在世的时候,武惠妃对她也是用尽心机。但是,王皇后对人很好,没有人愿意陷害王皇后。然而,由于随着巫蛊事件被暴露,王皇后被贬为庶人。自此之后,武惠妃在后宫再也没有能和她抗衡的人了。

    王皇后死后,按道理讲,武惠妃应该成为皇后。但是,李隆基没有再册立皇后。对于李隆基来说,他应该是考虑过立武惠妃为后的。但是,武惠妃是武家后人,武则天的例子就在眼前,他有所担心。更何况,大臣们也不允许武惠妃为后,当然最大的原因是她是武家后人。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当时的太子是李瑛,不是武惠妃的儿子。如果武惠妃成为皇后,难道要换太子?

    所以,武惠妃自始至终都没有被立为皇后。但是,对于武惠妃来说,虽然名份上等同于皇后。毕竟,还不是皇后,他的儿子也不是太子。对于这样一个攻于心计的女人来说,她岂能甘心?所以,后来她便设计除掉了太子以及李隆基的另外两个儿子。

    三位皇子死后的同一年,武惠妃也死了。据说是坏事做多了,被吓死了。武惠妃死后,李隆基非常伤心,追封她为皇后。但是,作为李隆基来说。武惠妃陷害三皇子,他应该是知道的。只是因为他宠爱武惠妃,只是因为武惠妃也受到惩罚而死去。

    再来说杨贵妃,虽然李隆基晚年对杨贵妃非常宠幸。但是,当时的李隆基已经60岁了,是一个迟暮的老人。所以,对于李隆基来讲,杨贵妃与其说是他的爱人不如说是他的伴侣,排除寂寞孤独的伴侣。

    李隆基通晓音律,而杨贵妃也是能歌善舞。两人搭配,确实是天作之合。但是,如果说李隆基心里最爱的那个人,还是那个陪伴他二十多年的武惠妃!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7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