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超球队防守成大隐患!已与亚冠逐渐脱节
2018年03月08日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打印

    本轮亚冠小组赛,面对韩国K联赛球队,中超球队取得了1胜2平1负的战绩。和首轮的中超有些相似,本轮亚冠中韩对垒同样出现了多场大比分,即便没有出现大比分的场次,球门也均告失守。防守问题已经悄然摆在各队面前。

    个案 权健防空不力惨丢6球

    本轮中超球队出战的亚冠比赛,比分最大的一场由天津权健创造。

    权健是亚冠新军,大赛经验少得可怜,这和第一场中超联赛中的升班马大连一方有些相似。对手全北现代不仅多次进入亚冠决赛,也拿过多次冠军。在亚冠赛场上,他们面对中超球队的战绩为15胜5平6负,只有巅峰期的恒大可以与之一较高下。

    从战术角度来说,权健在失去了杨善平后,在对高空球的防守上少了一个屏障,韩国高中锋金信煜在权健禁区内如入无人之境。全北抓住权健的防守弱点,用整体进攻打穿了后者的防守。在中超,由于进攻整体性不强,权健在防守上的漏洞,并没有暴露得那么明显。

    再加上权健在比赛中先进球,思想上有些松懈,所以3比6的比分并不意外。根据背靠背赛程安排,权健将在一周后再度遭遇全北,急需抓住主场作战的机会,力争以好的表现走出心理阴影。

    本轮亚冠中韩对战中,防守最稳的球队还是上海申花。昨晚,遭遇了严重伤病危机的申花,并没有被水原三星击溃,所丢的一球也是个意外。门将李帅发挥神勇,球队在防守中三军用命,再加上水原的进攻能力确实有限,这场比赛仅以1比1收场。如果不是运气差了点,加上把更多的精力都耗费在防守上,申花反倒有一两个机会可以杀死比赛。

    症结 阵容“动刀”致防守不稳

    亚冠小组赛前两轮,恒大连续遭遇平局,积2分排名小组第3。中超联赛首轮的失利,让他们在本轮亚冠中不敢再度失手。郑智和曾诚的回归,让恒大又回到了原来的轨道。

    不过,也正是由于恒大阵容变化较大,尤其是后场的变化,导致开局被对手连进两球。在去年30场联赛中,恒大不过丢了42个球。今年联赛第一场加上亚冠,他们已经丢了8个球。

    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想吃下恒大对于济州联这样的小球会来说还是有难度,况且他们还碰到了状态爆棚的高拉特。最终,巴西人的大四喜帮助恒大以5比3逆转比赛。

    防守不稳恐怕与阵容不稳定有很大关系。由于今年中超施行了强化版的U23政策,各支球队想要使用三外援的话,必须在比赛中陆续派上3名U23球员。由于能力上的差距,这些球员在亚冠中难有出场机会。亚冠允许使用4名外援,中超则不可能出现4名外援同时登场的情景,这会影响他们配合的默契度。

    本轮亚冠,恒大和上港没有起用哪怕一名U23球员,权健、申花也没有像国内联赛那样进行轮换。

    中超与亚冠逐渐脱节,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随着中国更为优秀的一批球员又老了一岁,前几年对K联赛形成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中韩对决台(亚冠第3轮)

    全北现代6比3天津权健

    广州恒大5比3济州联

    水原三星1比1上海申花

    上海上港2比2蔚山现代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7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