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生必须记住的十句话!心累迷茫时多看看
2018年03月07日
来源: 走过青春的文字
【字号: 】【打印

    1. 人生本来很简单,只要快乐就好。可是,我们把快乐复杂化了。总以为拥有的越多,就会越快乐。孰不知,得到的同时,必然要有失去。鱼和熊掌兼得之事一生能有多少呢?其实,真正的快乐,就是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失去就放下。心越简单,所求越少,人生会越快乐。

    2. 心中无尘,心自安。烦恼由心生。同一桩事,想得少则无忧,想得多则是自寻烦恼。同一个问题,看到光明的一面则喜,看到灰暗的一面则忧。人生的苦乐,不在于碰到多少事情,而在于心里装着多少事情。简单一些,积极一点,烦恼自然会少了一些。清空心里的阴霾,心净才能心静,心静才能舒心。

    3. 人这一生,总是在等。等将来,等不忙,等下次。等有时间,等有条件,等有钱了。可是后来,等来等去,等没了缘分,等没了青春。等到最后,等没了健康,等没了机会,等没了选择,等来了遗憾,等来了后悔。珍惜当下,不留遗憾。

    4. 人生是一场追求,也是一场领悟。当快乐来得太容易的了,悲伤也就不远了。所以不必祈求从天而降的快乐,但凡太容易到来的幸福,在生命里都只是停下、很难最终留下。真正的与痛苦同行过的人,那你才是更拥有把控幸福的能力。

    5. 人生的路,难与易都得走;世间的情,冷与暖总会有。别喊累,因为没人替你分担;别言苦,因为没人替你品尝;别脆弱,因为没人替你坚强。别走的太远,忘记了原路;别看的太清,会脱离现实;别想的太多,会失去自我。万事皆心生,心中有,便有;心中无,便静。智慧的人,不徘徊在过去。

    6. 烦恼不是伤人的药,烦恼是让我们觉悟的药,人世间走一走,要付出的学费也许就是痛苦和眼泪,人生就是一堂课,烦恼谁能逃得过,莫问路,就在脚下的一步步,是路就不怕窄,何况是开路。

    7. 人生就是一段故事,活在故事,经历故事,走过故事,没必要心力交瘁的对待生活,那是对生活的误读,做一个欣赏世界的人,开心生活,微笑人生,活一份简约,活一份轻松,那是命运的一种解脱。

    8. 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植物的成熟,是状态的演变;人生的成熟,是意识的提升。岁月,变得了江山与容颜,却无法让人心自然地成长。人生的境界,只有在经历之后,领悟了多少,就有多少成长。敢于闯荡,敏于领悟,少年也英雄;若虚度光阴,心智不开,必成痴汉。人生熟透,心态淡然。

    9. 如果不想人生充满悲情,那么好与不好都不要再去回忆。学着心如明镜,物来则映,物去不留;如白云苍狗,空中无迹,水面无痕,不再为消逝的事物所烦恼,活在当下,坦坦荡荡面对生活,不悲不喜,来去从容。

    10. 心中坦然,所以自在。人生的大自在,是心无拘绊,身无藩篱。坦然是一种潇洒,一种淡然。活得坦然的人,凡事但求无愧我心,尽心尽力就好。事,成与不成随天意。人生如路,要有耐心。走着走着,说不定就会在凄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境由心生,心生万物。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02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