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明朝王爷竟成骗婚案主角!被高丽公主手刃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历史解密坊
【字号: 】【打印

    强爷胜祖,不肖子孙。明宪宗的时候,在宣德有一位王爷,这位王爷就是徽王朱见涛。他就是有名的欺骗王爷。

    朱见涛是卫王朱瞻珽(明仁宗朱高炽的第十子)的孙子,蕲王朱祁璘的儿子,这个朱见涛原本住在京城,可是却被明宪宗撵到了宣德(河北省张家口市,元代古称,明代曾经叫张家口堡)。

    朱见涛为何被皇帝从京城撵到了偏僻的宣德,道理简单不复杂,因为他好结交三教九流的江湖朋友,搞得形形色色的人齐聚京城,皇帝觉得不安全,故此,远远地就将他“发配”了。

    朱见涛除了爱交友,另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喜欢漂亮妞。他来到了宣德不久,自己的一名爱妃就去世了,为此朱见涛茶不思饭不想多日,为了让他振作,一名画师门客就为他献上了一幅高丽公主的画像。

    这名门客曾经在半年前到过高丽,并给高丽公主画了一幅像,他回来后,凭着记忆又画了一幅高丽公主的像,这幅画像果然送到朱家涛的卧室,朱家涛“嗖”的一声,就从病榻上坐了起来,连声问道:“这是哪家姑娘?”

    画上的姑娘太漂亮,简直就是神仙姐姐。

    画师虽然对朱见涛没有隐瞒,告诉了画像上这位高丽国公主的身份,可是他却提醒朱见涛,这位高丽国公主不仅武艺高强,而且诗词绘画无一不精,故此,人家要嫁天下第一男人。

    天下第一男人就是皇帝。大明朝只有一个皇帝,而朱见涛只是一个王爷,这活儿怎么干?面对看到眼里,馋到心里的尴尬的困境,朱见涛决定靠骗,取来高丽国的公主。

    他首先派两名能说会道的手下,假装成大明使臣,前去高丽国替皇帝提亲,这两个使臣用三件重宝:白玉鼎、清霜剑还有孔雀裘当聘礼,将高丽国的公主,接到了国内。

    朱见涛为了将这场戏唱下去,他就给明宪宗上本,准备回京完婚。

    朱见涛的家人都在京城,他这个回京完婚的奏本,很快得到了明宪宗的批准。

    高丽国的公主也不傻,对于迎接她的半幅銮驾,也曾经提出过质疑,可是却被那两个巧舌之士用明朝定制,轻易地蒙骗了过去。

    皇帝娶皇后,理应在皇宫完婚,朱见涛将高丽公主迎进王府,准备在王府完婚,又引起了高丽国公主的疑虑,朱见涛的手下这样回答:宫中有位太后新丧,在宫中办喜事,恐怕不吉利。

    一个骗局接着一个骗局,就这样,朱见涛就用“骗了又骗”的手段,娶来了貌美如花的高丽国公主。

    可是新娘入洞房,一揭开盖头,高丽国公主当时就愣住了,大明宪宗皇帝的岁数是很年轻的,这个高丽国的使臣已经证明过,可是眼前这个新郎,已经年近50了。

    朱见涛没有办法,只得讲了实话,高丽国的公主勃然大怒,她抽出那把清霜剑,一剑就将朱见涛刺了一个透心凉,而高丽国的公主,也随后自杀身亡了!……

    古话有云,以欺骗为开场锣的戏曲,一般会以催命鼓为过场,最后以悲伤的呜咽作为结束……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6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