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运动为什么可以缓解心情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 】【打印

    在大家大汗淋漓之后,大家基本上都会发现这一个现象,运动之后使大家的压力全部都不见了,身心全都轻松了,运动后让大家变得更加开心了,为什么运动会让人变得更加快乐更加开心呢?是因为运动有魔力吗?

    运动会让大家变得更加开心,这个是有依据的,因为当大家运动以后,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运动这件事上,大脑得到片刻的放松,所以在运动之后大家都会感觉精神气儿得到了放松,很舒服。

    与此同时呢,大脑得到了氧气的供应会更加的舒服,从而缓解紧张的神经系统。当神经系统得到缓解的时候,身体会产生一种让人感到快乐的东西。更重要的是,运动让大家短暂忘却了各种不快乐的事情,所以在运动完之后脑子里都被疲劳所充斥着,忘记了那些不愉快的事情。

    人运动是为了减肥有的人觉得自己可以坚持下来,去跑步,去运动就是一件非常有益的事情。体现了自己的自我价值和人生价值。在这个时候呢,这个人会感觉到空前的自我满足,终于迈出去了减肥的第一步。所以很多减肥的人在进行运动完之后,并且是大汗淋漓了之后会感到非常的开心,终于完成了自己想干的事情。

    根据有关心理学家表现,大家在运动完之后,一些负面情绪可以明显的得到改善,心理学家把这种短暂的情况称为短暂性快乐。能长期进行运动的人不仅看起来显年轻,而且这些人看起来更加有活力,更加的精神饱满。

    在运动的时候,大脑会分泌一种内啡肽的物质,还可以帮助大家合成体内的血清和多巴安。多巴胺,那是一种可以让大家感到快乐的化学物质,所以当运动完之后,体内会分泌很多的多巴安和血清,也就让大家感到非常的快乐。

    运动除了可以让人变得快乐外,还有这些好处:

    1、增强抗寒能力:如果在冬天运动,可以提高大脑皮层的兴奋性,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对体温的调节功能,使人体体温维持在平衡状态,适应寒冷天气。

    2、消除疲劳:在运动过程中,血液循环会加快,血管弹性增强,有助于减少大脑的疲劳感,提高工作效率。

    3、增强抵抗力:经常运动的人,血液中抵抗疾病的抗体会增多,患病几率会明显减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6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