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戊戌(2018)年天水伏羲庙春祭伏羲典礼举行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3月3日,由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天水市秦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戊戌(2018)年天水伏羲庙春祭伏羲典礼在天水伏羲庙举行。伏羲庙又称“人宗庙”,相传每年的正月十六是伏羲氏的诞生日,天水市民都会在这天前来伏羲庙祭拜伏義,祈福纳祥。天水祭祀伏羲氏活动每年春秋两季以太牢之礼祭祀,有着严格规范的祭祀程序和礼乐制度,一直延续至今。

    当日零时整,天水伏羲庙民间春祭伏羲氏典礼正式举行,伴随着阵阵唢呐声、击鼓敲罄后,祭祀人员依次在伏羲圣像前上香明烛、化表行礼、敬献三牲、恭读祭文等,表达对人文始祖的崇敬之情。祭祀仪式结束后,现场群众纷纷进入先天殿,瞻仰伏羲圣像,为人文始祖敬奉香火。新华网发 (陈杨 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9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