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古代历史上最著名的5顶帝王家的“绿帽子”
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杨坚

    杨坚即隋文帝,隋朝的开国皇帝,中国古代著名的政治家、战略家。杨坚在位期间,将农耕文明推向了辉煌时期。他本来是个不错的皇帝,甚至可以说他是中国历史上承上启下的人物。但是在自己晚年的时候,被自己的儿子杨广扣了一顶绿帽子。杨广调戏自己最宠爱的妃子荣华夫人。当时病重的杨坚知道这件事后被气的一命呜呼了。

    杨广

    杨广即隋炀帝,隋朝第二位皇帝。杨广给自己的父兄扣了绿帽子,也没避免自己被扣帽子。他的皇后萧皇后在他死后先后成了宇文化及的淑妃妃、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杨广先后五次被正式带上绿帽子,不得不说是给父兄戴绿帽子以及弑杀父亲和兄长的报应。

    李渊

    李渊即唐高祖,唐朝开国皇帝、军事统帅。李渊与杨广算起来还是表兄弟,他之所以会反隋,大概也是因为他与杨广的两个妃子私通。坐上帝王位之后,他所私通的这两个妃子又与太子李建成发生了一些见不得人的事。也为后来的玄武门事件点燃了导火索,导致李渊退位。

    李世民

    李世民即唐太宗,唐朝第二位皇帝,杰出的政治家、战略家、军事家、诗人。他虽然是一代明君,但不可否认他也被带了绿帽子,他晚年宠爱的才人武氏,也就是后来的一代女皇武则天和他儿子私通,在他还没死的时候就给他戴了一顶绿帽子。

    房遗爱

    房遗爱,唐代名臣房玄龄次子,李世民的十七驸马。他有一个很好的家庭,但是从他娶了高阳公主后,他的公主老婆背着他跟和尚私通,并且生下儿子。另外高阳公主和自己的大哥以及高阳的同父异母哥哥吴王恪关系都不清不白,他也只能睁一眼闭一眼,最后还要和让自己当乌龟的人一起造反,也是由于他的原因泄密,落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9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