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小丁自称打游戏超别人一头 最爱看NBA四队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 《第五频道》杂志
【字号: 】【打印

    小丁期待能夺CBA总冠军

    CBA的MVP做着NBA的新秀梦,CBA的“四字外援”想成为NBA的国际球员。这一切都很接近了。但在这之前,丁彦雨航想先拿下CBA的总冠军。

    拿CBA冠军,去NBA,中国在NBA的那些前辈们大都走过了这条道路,丁彦雨航不想错过这一点。

    在今年夏天,小牛队其实已经和丁彦雨航到了洽谈合同的地步。但最终,小丁还是放弃了前往NBA的机会,他希望能够像王治郅、姚明等等前辈一样,在拿到CBA冠军之后再去挑战NBA。“

    我对于丁加盟小牛一事还是乐观的。不过丁说了,他希望拿到冠军之后再去挑战NBA。我们也希望他能够在本赛季成为CBA冠军,然后继续挑战自己的梦想,”来到中国的小尼尔森在近日说。有消息源称,小尼尔森告诉小丁,他希望在CBA赛季结束后,丁彦雨航与小牛签约,开启NBA征程。

    本赛季,一次又一次地,山东高速大球馆因为丁彦雨航而沸腾。现场球迷“MVP!MVP!”的呐喊声此起彼伏。

    丁彦雨航的称呼很多,MVP、四字外援、外援丁、小丁。而对于他的称赞,最常用的一句是“他打得像外援一样”。

    现在的CBA不同于往,各队间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与此同时,在丁彦雨航拿到了MVP之后,各队对他的盯防也日益紧密。山东与广东之战,尤纳斯甚至安排周鹏和易建联两位防守悍将来夹击小丁。“

    针对性的防守更强,比去年更上了一个档次,真的也挺疲劳的,”小丁说。加上赛季的密集,状态的起伏、体能等问题都会考验着他。丁彦雨航也向记者透露,为了克服这些困难,他专门聘请了几位训练师,帮助他更好地恢复,以更好的状态来面对比赛。

    2017年,中国篮坛最提气的现象,就是这股名为丁彦雨航的旋风,它席卷了中国篮坛。即便现在已经到了深冬,但丁旋风似乎还依旧没有衰弱的意思。

    赛季至今,丁彦雨航场均可以砍下26.5分(截至2017年12月30日),是全联盟中场均得分最高的本土球员。丁彦雨航2017年8月才刚刚年满24岁,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

    跟很多90后一样,丁彦雨航其实也有自己的烦恼,更有自己的爱好。本赛季,CBA的赛程极为密集,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也需要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到放松。“平时比赛结束之后可能会听听音乐,在家喝喝茶吧,”小丁说,“当然了,偶尔我也会玩玩游戏。”

    玩热门游戏很在行

    在丁彦雨航看来,玩游戏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放松方式。“打球累了也是需要调整一下吧,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娱乐活动,不耽误训练就行。”小丁说。在采访中小丁透露,他现在最爱玩的游戏就是《绝地求生》,也就是俗称的“吃鸡”。“有些时候单排,人多了就大家一起玩,”小丁说。

    与打球的风格一样,丁彦雨航说自己在游戏之中也是如拼命三郎一般:“我就是硬钢啊!”他还表示在中国篮坛之中,自己的游戏水平超出其他人一头。如果说在CBA联赛之中他是MVP的话,在电竞界,他也依旧是MVP一般的存在。

    如果我要是不打篮球的话,可能我就会打职业电竞了!”丁彦雨航笑着说道。

    丁彦雨航出生于一个篮球世家,“丁”是传承父亲的姓氏,“彦”则是取自母亲“刘燕”名字的谐音,“雨航”是他出生在雨天,父母寄以扬帆起航的寓意。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不论是在现实世界还是在虚拟世界中,丁彦雨航都是一个勇往直前的角色。“可能跟我自己的性格有关吧,我就是这样的人,”丁彦雨航说。

    前些日子世预赛与韩国队的那一战,丁彦雨航率领着阵容并不算完整的男篮红队,在韩国高阳彻底地击溃了对手。在那场比赛之中,小丁自始至终都显得极其自信。在他的影响下,红队年轻的小伙子们也是个个充满斗志,最终收获一场大胜。

    在很多人看来,小丁是那支球队当仁不让的领袖和核心。但他却说道:“没什么核心不核心的,大家各司其职,尽量把自己的任务做好就行了。”不论在CBA,在国家队抑或是在NBA夏季联赛,丁彦雨航一直都认为,如果只靠一个人,永远都不可能赢下比赛。“一个核心赢不了球,还是希望大家凑到一块去,那才是关键,”小丁说。

    所以,对于核心不核心这个问题,这位年轻人关注的其实也不多。他认为一个团队想要打好球,最重要的就在于球队必须团结。目前的国家队,易建联依旧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哥,丁彦雨航、郭艾伦、翟晓川则是代表着90后的新生力量。他也表示,虽说他们与易建联和周鹏在年龄上有那么几岁的差距,但他们之间并不存在什么代沟,大家依旧相处得非常融洽。“我觉得我们之间没什么不同吧,都是为国效力。我们与阿联、周队之间的关系也都很好啊!”丁彦雨航说。

    各司其职,做好自己的事情,丁彦雨航觉得,只要大家都能够做到这一点,球队就能爆发出足够强劲的能量。而对于中国男篮来说,眼下最艰巨的挑战莫过于2019年在家门口举办的男篮世界杯。

    “毕竟是主场,而且还关乎奥运会的参赛权,肯定是有多大劲儿使多大劲儿,”丁彦雨航说道,“对于我自己,我自然而然又是希望能打多好就打多好。”

    在赛季的闲暇中,丁彦雨航也会抽空看看NBA。“火箭、湖人、勇士、凯尔特人包括小牛我都会看看,”丁彦雨航说道,“别看球哥现在打得不好,但他会成大器的,库兹马打得也非常不错。”在夏季联赛之中,小丁所在的小牛队曾经与湖人有过交锋,对于这两位球员,他有着极其深刻的印象。

    丁彦雨航还特意谈到了欧文。“这赛季欧文去了凯尔特人,的确对绿军有挺大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欧文和小丁在奥运会以及之前的热身赛之中都有过交手。可不管面对怎样的敌手,丁彦雨航从来都是一步不退地和对手拼杀。“在CBA时候,我代表的是山东,在那儿,我代表的可是中国,必须拿出120%的劲头才行!”小丁回忆起夏季联赛时的战况时说。

    现在,丁彦雨航并不会想太多与NBA有关的事情,专注眼下将会是他唯一的选择。“夏天我可能不会去打夏季联赛了,与小牛队那边现在也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但NBA我肯定还是想挑战的,希望今年能赢下CBA总冠军吧!”丁彦雨航说。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7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