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震旦学院竖起反邪签名墙
2018年03月02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协会
【字号: 】【打印

    去年,上海市宝山区防范处理邪教办在民办高等职业学院“上海震旦学院”,深入开展反邪教宣传系列活动。为期数月的活动,不仅有讲座、签名等传统形式,还有学生们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原创海报漫画征集评选等参与性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了一批高校反邪志愿者,他们还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当起了反邪宣讲员。

    活动期间,象牙塔里竖起来了巨幅的反邪签名墙,千名师生为“关爱生命,远离邪教”打call;宝山区的反邪教微信公号“福山宝地”配合系列活动,发挥新媒体传播、互动优势,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

    在学校大礼堂的“共享中华情,共建大家园,共圆中国梦”文艺展演舞台上,同学们惊喜的看到,台上的反邪主题诗朗诵、双人舞、小品等精彩节目,都是身边小伙伴们的自创、自编和自演!

    文创设计是学院的专业特色,在反邪教海报、手绘漫画征集评选中,多才多艺的学生们纷纷出手,创作了百余件精美作品,通过线上线下展示、票选,评出30副优秀作品,形象生动的揭露邪教的危害,号召反邪拒邪。此后,这些作品,在宝山全区开展的众多反邪教宣传活动成为瞩目的“亮点”。

    “对邪教说不”需要大家一起来。成为“志愿者”的师生们更走出校园,走向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里,他们为老年人宣讲;在社区暑期爱心学校里,他们成了孩子们的反邪小教员;在学校所在的罗店镇的端午节传统社区活动“龙船节”中,新增的震旦学院的反邪文艺节目成了大家围观的热点。

    目前,上海宝山区正把“震旦学院”深入开展反邪宣传活动的做法和经验,迅速扩展到辖区内的其他多所高校、中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努力为广大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筑起反邪教的防火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78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