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徽祁门县上好“反邪教开学第一课”
2018年03月01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为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反邪教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6日,在全县中小学开学之际,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各地防范部门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实效。

    在历口镇、凫峰镇、平里镇等乡镇中心学校的课堂上,镇防范办的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种类、危害性以及如何识别邪教等常识,并通过游戏互动、知识竞答、观看视频、发表感言等生动活泼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少年对邪教的本质的了解,帮助其牢固树立正确科学观,远离邪教危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柏溪乡的街头巷尾,活跃着一群快乐的“反邪教小卫士”,在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下,经过层层选拔,20名小卫士佩戴袖章于开学当天正式“上岗”。“这些孩子真不错,细心给我讲明白了什么是邪教、遇到邪教该怎么办的问题,我要给他们点个赞。”一名学生家长说道。在校园门口,反邪教小卫士们在向学生家长、过往行人发放反邪教宣传单的同时,还以稚嫩的语言宣讲反邪教基础知识,耐心解答疑惑,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此次“开学第一课”反邪教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及其家长们进一步认识邪教的危害,提升广大学生及其家长邪防范抵御邪教的意识与能力,有力地保障了青少年健康茁壮成长,为深化“平安校园”、“无邪教校园”建设奠定了牢固基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73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