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川市反邪宣传重实效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春节前,为提高市民节前防邪、拒邪意识,银川市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抵制邪教斗争的积极性,营造全市反邪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为迎接平安祥和的春节,增添浓浓的和谐气息。

    见缝插针,反邪宣传润物细无声。

    利用办事大厅的电子滚动屏,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展示“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的反邪教宣传标语;有效利用群众办事空档期,贴心发放反邪教知识读本,悉心讲授识邪、防邪知识,做到事无巨细,润物无声的宣传效果。

    以点带面,新媒体助力效果好。

    西夏区利用互联网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督促各社区在服务类微信群、QQ群积极推广“中国反邪教”和“宁夏反邪”微信公众号,普及反邪教的基本常识,引导群众自主学习识邪、防邪教知识,巩固反邪教基层力量。

    各社区辖区邀请居民代表观看《揭穿“门徒会”的骗局》的教育片。宣传形式贴近社区生活,以点带面使辖区广大社区群众认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居民反邪教意识逐步提升,为社区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西夏区举办反邪教知识讲座,社区党员老杨高兴地说:“咱们举办这么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活动,以后不用担心会上当受骗啦。”

    深入浅出,提高群众反邪教宣传知晓度。

    为了提升社区外广大市民对反邪教宣传的知晓度,切实做好春节前的宣传工作,构筑群众的思想防线,让居民平平安安过新年。社区反邪教志愿者积极走出去、讲出来,在三九天气下,把反邪教宣传战线拉到户外。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反邪教知识宣传手册》,为广大居民送上印有反邪教标语的购物袋、围裙等礼品,悉心向广大群众介绍反邪教知识。同时,设立专业咨询台,为居民群众答疑解惑,提醒广大居民过年期间要提高各类邪教活动的辨识能力,清醒认识邪教危害和本质。反邪志愿者号召大家积极宣传防邪小常识给身边的朋友、家人,口口相传共同学习。

    从我做起,社区召开反邪教表彰大会。

    在文昌路街道办的活动中心,近百名居民及社区工作人员齐聚一堂,开展“抵制邪教、打击传销、从我做起”的表彰大会,表彰辖区内优秀反邪教家庭12个,优秀反邪教志愿者20名,鼓励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抵制邪教的活动中,活动慷慨激昂、深入人心,大会上居民还自发开展“表决心、从我做起”的反邪教宣言表态。会后,文昌路综治中心在现场设置宣传台,向居民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提高反邪教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培养群众反邪教观念。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6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