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40天比赛朱婷抽空过春节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 体育综合
【字号: 】【打印

    去波兰罗兹打完欧冠客场比赛回到伊斯坦布尔的公寓已经是周三(2月21日)晚上九点多,进门看了一眼贴在冰箱上的训练日程,立马冲进浴室洗澡,周四上下午正常训练,完全没时间调整。

    大厨姐姐准备了青菜和热汤面,舒舒服服吃过,晃悠一会儿就去睡了。

    连续两个月的“魔鬼赛程”还要继续,深吸一口气,对自己说了句:加油!

    国内正是大年初七,朋友圈里都是聚会、美食,还有平昌冬奥会。想想自己的这个春节,过得忙忙碌碌:大年三十比赛,正月初一初二训练,初三又比赛,过年的采购、布置,还有年夜饭全部都是大厨姐姐和来伊斯坦布尔陪我过年的朋友张罗的,我的贡献,就是写了几个福字。

    说起来这是我第二年自己在国外过年,虽然一年一年不着家,早就习惯了我不在身边,但是到过年时,爸妈还是更会惦记。听说有朋友来土耳其,他们给我准备了好多年货,春联、福字、年糕、花生瓜子都给我带来了,还有我老家的通络祛痛膏,说是担心女儿天天打球会腰酸背疼……

    也可能是这两年每年都有一半时间在国外,我更能体会爸妈“儿行千里母担忧”的心情,所以一有时间我就跟爸妈连个线,让他们知道我一切都好。

    厨师姐姐和好友都心疼我全年无休,让我坐等年夜饭上桌,那我就不客气了,正好趁这个时间微信给国内的朋友们微信拜年。过去的一年要感谢的人实在太多了,在这个我们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一定要说声感谢,送上发自内心的祝福。

    我们选在国内时间十二点开饭,大家一起为狗年干杯,祝福新的一年会更好!

    正月初一上午训练,看起来大家完全不知道这一天才是中国春节的正日子,祝福的话教练和队友都在给中国球迷录春节祝福视频的那天说了很多了,希望我们的队伍狗年有好运,大家的状态更平稳,能够努力达成我们的目标!

    因为没有合适的航班,大年初三打完比赛,我们就收拾收拾准备去波兰了。

    从伊斯坦布尔飞到华沙,再坐两个多小时大巴才到比赛地罗兹,从公寓出发到睡倒在酒店床上,花了整整一天时间。

    比赛当晚,我们一进场,我就看到了波兰爷爷。每次中国女排在欧洲打比赛,总能看到他老人家的身影,这一次他肯定也是专程赶过来为我加油的,真的特别感动。我走上去跟波兰爷爷打招呼,我们拥抱了一下,波兰爷爷拿出他准备的巧克力送给我,之后我就赶快追上队伍开始热身了。

    整场比赛,波兰爷爷和几个中国留学生坐在一起为我加油,赛后我们一起合了影,当时有点匆忙,现场也乱,其实我很想跟他们说声感谢,那就在这里补上吧,这声感谢,也是给所有关心支持我的球迷的。

    说到这里,我给大家透露个小秘密,之所以说是小秘密,因为有好多球迷通过微博私信问我同一个问题:赛前热身时和自由人的那几个动作是什么意思?

    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就是这个赛季从一个客场开始,我们忽然就想这么玩一下,后来每场比赛前热身必玩,越玩越熟,后来小主攻图巴也开始跟我玩,不同的是,跟小自由人一起扭了以后要拍手,跟图巴扭了以后叉腰??

    赛事无比密集的两个月,在27日的欧冠最后一场小组赛后就结束了,接下来进入欧冠六强交叉赛和土超季后赛,都是要劲儿的比赛,这个赛季也进入关键阶段了。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66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