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猪八戒口中的“九天荡魔祖师”究竟是谁呢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 搜狐
【字号: 】【打印

    在高老庄,猪八戒扬言不怕九天荡魔祖师;在《西游记》六十六回,孙悟空为消灭黄眉老妖,去武当山请九天荡魔祖师相助。

    那么,这位九天荡魔祖师是谁?

    天庭诸神就是道教里的诸神,道教中有“北极四圣”。北极四圣又称北极四圣真君、北方四元帅,称其为:天蓬大元帅真君、天猷副元帅真君(又名天佑副帅)、翊圣保德真君(又名黑煞将军)、灵应佑圣真君(又名真武将军)。

    猪八戒的前世,就是天蓬大元帅。北极天蓬真君是四圣之首。据《道法会元》卷一七一记载:“天蓬大元帅为嗣教外台卿,别有神局,是阴治之有司,号北极驱邪院,如世之殿师,兵府是也。其中皆是阴治主者,乃地界法官是其任也。以举仙官为任,使拯治阴魔,禁御万杀,承阳宣化,保宁山川,生育万汇,皆荷道化。”

    而最后一位佑圣真君的名号就比较多了,包括玄天上帝、玄武大帝、佑圣真君、荡魔天尊、玉虚师相、九天荡魔祖师、无量祖师,全称真武荡魔大帝。这一位,便是猪八戒口中的“九天荡魔祖师”了。

    这么一看,这位九天荡魔祖师原来是猪八戒的下属呢!在民间,九天荡魔祖师就是真武大帝,想必大家都还记得,孙悟空逃出炼丹炉杀向凌霄宝殿的半途中,有一位骁勇善战的王灵官,这个王灵官活生生将孙悟空阻击于灵霄宝殿外,然而和王灵官等级相当的还有499号人,他们的顶头上司就是真武大帝。

    真武大帝在天庭负责掌管北天门,正因为他法力强大,就连当年大闹天宫的孙猴子都不敢去闯北天门。

    真武大帝的工作职责:第一是守护北方,第二是管理三界妖魔,最后还有镇守天庭的北天门。还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是,他是玉皇大帝的下一任,也就是天庭下一任大老板,可见其修为很高。玉皇大帝只是神权最大,法力只能算一般般,而这位真武大帝可是修为非常高的,所以是当之无愧的玉皇大帝接班人。

    神仙一般来路比较广,传说真武大帝还是太上老君的第八十二次幻化来的,太上老君真是厉害,遇到个名头大点的神仙,基本都是他幻化来的。而真武大帝曾经还去过人间客串了一下伏羲,身体是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6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