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皇宫那么大 乾隆皇帝的卧室为何只有10平米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 壹时间
【字号: 】【打印

    去过北京故宫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古代皇宫面积都很大,但皇帝居住的卧房只有10平方,这又是为什么呢?

    房子会对居住其中的人吸取能量。当一个人用了太多的能量去填充一个大房子的空间时,这对于身体的损害是可想而知的。身体能量消耗多了,体质就变弱了,长期无精打采,判断力下降,行事差错也就在所难免。

    故宫是世界上最大的皇宫,它的占地面积达72万平方米,房子总共有9000间(现存宫殿建筑980座共8707间)。但是为什么皇帝住的地方要这样的狭小呢?其实皇帝的血肉之躯并不比平常人好多少,为了保存体能,达到健康长寿的目的,他只能住在相对合适的空间里。

    当我们走进故宫当年乾隆皇帝的卧室时,会吃惊地发现,皇帝住的地方并不比平民百姓的大多少,也不过10多平方米而已。那张“龙床”也不比百姓的大,而且在睡觉时候,床前还要放下两道帘子,那么空间就变得更加狭小,大概是不到10个平方米。

    由此看来,帝皇卧房之所以不到10平方,是有一定道理的。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6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