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锅塌里脊清口鲜嫩
2018年02月26日
来源:
【字号: 】【打印

    锅塌里脊是天津汉族特色小吃,以猪里脊、鸡蛋、葱姜末、料酒、盐、面粉、香油、小葱沫等为原料,制作而成,色黄鲜艳,清口鲜嫩,咸香适口。

    做法:

    1、首先把里脊(大概1元钱的就够了)切条,注意不要太长,切好之后放在容器里面,倒入料酒(多倒一些),酱油,适量的食用盐(这个的量是和最终的总盐量偏少一些)和味精,搅拌腌5-10分钟。

    2、腌的时候把小香葱切小丝预备,接着打两个鸡蛋到容器里面,然后把切好的葱丝倒入蛋液中,挑一点点食用盐搅拌至发泡。

    3、炒锅倒入少量食用油,油温不要太热,迅速倒入腌好的里脊以及液体佐料,注意,小心油会溅出来烫到皮肤,迅速返炒至五成熟,出锅,把里脊和肉汁分开盛。

    4、清洗炒锅,在倒入食用油准备摊鸡蛋,鸡蛋倒入锅内之后,迅速在鸡蛋表面未凝固处均匀洒上里脊丝,等鸡蛋贴锅那边煎的差不多了,翻个个继续煎。

    5、觉得反面也煎的差不多了,倒入之前炒肉丝的肉汁(这样可以避免另外调汁了,如果肉汁很少再加入一些白水),一些酱油(上色),小火炖5分钟,然后大火收汁,不要收太干净。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5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