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猪八戒的师父是谁?他比菩提祖师厉害多了
2018年02月26日
来源: 腾讯网
【字号: 】【打印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的师父是菩提祖师,虽然只教了孙悟空三年,但他就拥了大闹天宫本事,筋斗云和七十二变更是三界闻名。

    唐僧的师父是如来,他是佛教绝对的扛把子,连玉帝都不敢轻视他。

    但是,猪八戒和沙僧的师父,很多人并不知道是谁。

    猪八戒有师父吗?那是肯定的,原著中多处进行了提示,我们从他的对话中,就能找到一些线索。

    在云栈洞,孙悟空与他决斗的时候,猪八戒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对他的前半生进行了总结的描述,请大家注意看——

    自小生来心性拙,贪闲爱懒无休歇。

    不曾养性与修真,混沌迷心熬日月。

    忽然闲里遇真仙,就把寒温坐下说。

    劝我回心莫堕凡,伤生造下无边孽。

    有朝大限命终时,八难三途悔不喋。

    听言意转要修行,闻语心回求妙诀。

    有缘立地拜为师,指示天关并地阙。

    得传九转大还丹,工夫昼夜无时辍。

    简单翻译下,猪八戒原是耍娃出身,从小贪玩好耍,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天没有生活费!白天风都能吹倒,晚上狗都撵不上。每天睡到太阳晒屁股才起床。

    一天,一名真仙从他身旁走过,突然回头说,你这样要不得哦,说不定哪天就呜呼了!看你骨骼清奇,四肢发达,是成仙的料,要不要跟我修行?

    猪八戒猛然醒悟,对啊,这样能耍多久呢?我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这个出发点同孙悟空相似!)

    于是,他慢慢收心,跟着大仙修炼,还吃了不少高级补品九转大还丹。

    你看他是怎么修炼的

    上至顶门泥丸宫,下至脚板涌泉穴。

    周流肾水入华池,丹田补得温温热。

    婴儿姹女配阴阳,铅汞相投分日月。

    离龙坎虎用调和,灵龟吸尽金乌血。

    三花聚顶得归根,五气朝元通透彻。

    这分明是道家修仙之路!而且从修炼方法来看,不比菩提祖师传授给孙悟空的东西差。孙悟空学的都是非传统功夫,猪八戒学的才是正宗道家内功。

    打个比方,孙悟空去的是山东蓝想,猪八戒上的是重点大学。孙悟空虽然毕业就能挣钱,但猪八戒才能进仕途从政。

    因此,孙悟空的寿命到了342岁就该一命呜呼,真不是阎王整他,而是他没有神仙编制,还是农村户口(妖籍),就该短命被勾死人欺负。而猪八戒虽然本事不如他,但是人家擅长做高考题,最后在天庭高考中一举中状元!

    “功圆行满却飞升,天仙对对来迎接”!

    厉害了我的猪哥,这个待遇不低啊!孙悟空第一次上天是什么情况呢?天王挡住去路,整死不让进,幸亏太白金星赶到,才抬手让他进去了。

    这就是体制内和体制外的区别,哪怕你功夫再高,也拼不赢我公家的菜刀!人家猪八戒是公办学院的八股文状元,而孙悟空不过是三星洞民办大学出来的成人大专生,你水平再高又咋地?敢跟我比?

    这还没完,猪八戒大学毕业后,“朗然足下彩云生,身轻体健朝金阙。玉皇设宴会群仙,各分品级排班列。敕封元帅管天河,总督水兵称宪节。”

    我的天啦,为迎接他,玉帝还专门摆了一桌,然后授他为天蓬元帅。孙悟空上天的时候如何呢?玉帝装模作样地问了一下,哪有空缺?差一个养马的?好,那就让他去干!

    孙悟空嫌官太小,反下天庭,太白金星还劝他:官都是由低到高、由卑到尊。屁话,那猪八戒凭啥大学刚毕业就干元帅?

    现在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的多了,而猪八戒刚毕业就能享受这种待遇,说明他师父位高权重,远不是乡村民办中学还没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菩提老儿能比的!

    说了那么多,那猪八戒的师父究竟是谁?或者究竟可能是谁?

    其实,我们只要排除法,就能在原著中找到线索

    第一,从修炼方法来看,肯定是道家。

    网上有人说猪八戒的师父是乌巢禅师,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乌巢禅师居住的地方叫浮屠山,嘴里念的是《多心经》,遵循的是小乘佛教的苦修……他分明就是佛家人。而猪八戒的师父是真仙,修行方式是炼内丹和外丹,猪八戒当的也是道教的官,因此,他师父只能是道教中人。

    第二,一定是连玉帝也十分尊敬的人。

    上文也说了,刚进仙班就派美女来迎接,刚毕业又摆酒席接风,又安排天河大元帅之职。真因为猪八戒长得帅?或者本事高?都不是,而是他师父面子太大了,玉帝不得不照顾情面!

    第三、擅长炼九转大还丹。

    能炼丹的道士多,但能炼九转大还丹的极少。为何?这丹的炼法太复杂了,需要按五行八卦用三味真火九转九炼,并融进自身的精气与元阳。没有大学叫兽的吹功、马云大师的内功,国名老公的外公,它根本就炼不成!

    它的功效更厉害了,能使死人还魂,能使活人增寿,堪比蟠桃人参果!(蜗牛吹嘘了半天,突然有人告诉我某宝上就有销售,我瞬间石化……)

    具备以上条件的,只有一位,那就是太上老君!

    为什么会是太上老君?或者可能是太上老君?

    理由一:在道教中,太上老君地位是最高的。如果用公司来比喻,太上老君是董事长,玉帝只能是总经理;太上老君是道教的创始人之一,而玉帝只是最高管理者。因此,只有太上老君的徒弟,玉帝才会如此重视。

    理由二:既然是爱徒,师父给他打造兵器,很正常。

    理由三:太上老君最擅长的,就是炼丹,炼得最多的,就是九转大还丹,而且还用它救了乌鸡国国王一命。玉帝王母用蟠桃吊神仙胃口,镇元大仙用人参果吊企业家胃口,太上老君就用大还丹吊道家胃口。

    理由四:太上老君是道教大佬,而乌巢禅师是佛教大佬,他就是再牛逼,要收猪八戒为徒,猪八戒都是不敢答应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玉帝秘书太白金星也是他的弟子,老君的很多意见都是通过太白金星落实的。猪八戒调戏妇女要被砍脑壳时,是太白金星出面说情,他才被改判当猪头阿三。

    取经路上,太白金星多次为他们化解灾难,孙悟空一直以为自己面子大,其实根本原因是队伍中有猪八戒!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55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