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州宗教界发出“弘扬正信、反对邪教”倡议
2018年02月24日
来源: 中国反邪教网
【字号: 】【打印

    2018年2月11日,福州五大宗教团体齐聚一堂,向全市宗教界发出“弘扬正信,反对邪教”倡仪,福州市佛教协会、福州市道教协会、福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福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福州市基督教协会,及伊斯兰教代表、福州市清真寺管委会的宗教界人士60名参加了倡议活动。

    福州市基督教协会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黄玉官牧师代表福州市宗教界宣读了“弘扬正信、反对邪教”倡议书,倡议书指出,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渗透、侵蚀,协助党和政府依法治理邪教,参与邪教受害者的教育转化,是宗教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市宗教界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以正信正行来净化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来担当社会责任,与一切邪教组织作坚持不懈的斗争,为有效遏制邪教蔓延、实现国家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释赵雄:佛教历来具有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反邪防渗、维护稳定的特殊战线上,始终不渝地与党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下一步,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应该自觉担起大任,义不容辞地充当反邪防渗的宣传员。同时在佛教场所内设置反邪宣传栏,张挂标语横幅,定期举办相关知识讲座,为信众释疑解难,积极引导信众遵纪守法,正信正行。

    吴建清:道教界将继续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等重要文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优势,发扬道教优良传统文化,坚决抵制邪教迷惑群众、轻贱生命等影响社会安定的不良行为。在党和政府的正确指导下,与社会各方面一道,继续深入参与反邪教斗争,用实际行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

    蒲立新:伊斯兰教的教义,是以道德为基础建立的。作为伊斯兰教界,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全市独有的一处清真寺的作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与邪教作斗争,树立正能量,搞好场所建设,让清真寺成为宣传党和国家宗教政策的窗口,带领信教群众积极投身社会建设,助力福州经济社会发展。

    李榕华:作为天主教界,我们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大力践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重视自身信仰理论和基本教义研究,坚持正信正行,稳固自身信仰根基,提高对邪教的识别力和免疫力,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认真学习掌握法律法规中有关惩治邪教组织的内容,提高依法防范和抵制邪教的能力。

    陈荣:各地基督教两会和教会堂点,必须高度重视教会的自身建设,大力开展神学思想建设,积极推进教牧人才的培养和使用,认真做好牧养事工,丰富讲台信息,夯实信徒信仰根基。广大教牧人员和信徒要时刻警醒,彼此守望,一旦发现异端和邪教,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予以有力的回击,确保中国基督教始终朝着和谐健康的方向发展。

    会上,市委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陈建祥应邀发表讲话,宣讲当前反邪教斗争形势。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寿钦同志就宗教界参与反邪教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自我防范能力。宗教界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坚持正信正行,提高对邪教的识别力和抵制力。

    二要加强宗教管理和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一方面加强宗教内部事务管理,宗教教职人员管理,深入学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治宣传教育,另一方面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防止邪教组织渗透。

    三要主动参与反邪教宣传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宣传,揭露邪教丑恶面目、歪理邪说,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反邪教知识。

    四要积极配合教育转化工作。各宗教团体要与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参与个案教育转化攻坚工作。帮助涉邪人员彻底摆脱邪教的精神控制,以实际行动维护广大信教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宗教领域的正常秩序。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7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