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世人对唐僧误解最深的地方为何是《女儿国》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搜狐网
【字号: 】【打印

    1、没弄清楚大家喜欢谁

    大家喜欢《西游记》不假,可大家喜欢的却不是唐僧,而是孙悟空。并且,大家骂的最多的就是唐僧,最讨厌的也是唐僧。

    没有孙悟空的《西游记》,真不一定有那么多人喜欢。

    《西游记》里女儿国的故事,唐僧是主角,我们最喜欢的孙悟空只是配角而已。

    有孙悟空不行,他是主角才行。

    至于女儿国,算是猎奇,可大家对女儿国都很熟悉了,也不存在什么猎奇之心了,真要拍猎奇的内容,那也不可能通过审核。

    2、根本没有爱情

    很明显,《西游记女儿国》讲述的是爱情,并且是所谓的唯一一段爱情。

    看过原著的朋友,很多也认为这是爱情。

    唐僧有爱不假,但也是对自己的娘亲殷温娇。

    爱情,唐僧真没有,他是有血有肉的凡人不假,但他没有爱情。

    原著道:“行者道:今日允了亲事……就坐他凤辇龙车,登宝殿,面南坐下,问女王取出御宝印信来,宣我们兄弟进朝,把通关文牒用了印,再请女王写个手字花押,佥押了交付与我们……却待送出城外,你下了龙车凤辇,教沙僧伺候左右,伏侍你骑上白马,老孙却使个定身法儿,教他君臣人等皆不能动,我们顺大路只管西行。行得一昼夜,我却念个咒,解了术法,还教他君臣们苏醒回城……三藏闻言,如醉方醒,似梦初觉……深感贤徒高见。”(吴承恩《西游记》第五十四回:法性西来逢女国,心猿定计脱烟花)

    孙悟空说的这一套,称不上什么高明,稍微有点手段的人就能想到,唐僧也能,但他不能说,这是打诳语,说了就不是大德高僧了。

    唐僧说“深感贤徒高见”,这一点就奇怪了。

    唐僧一直不喜欢孙悟空,此处却一反常态的如此表扬孙悟空,很不正常。

    正是这样的不正常,体现了唐僧内心的惊恐,他清楚,此处的女王不是妖精,他可以拒绝妖精,但没有理由拒绝凡人女王。

    对于女王,他没有丝毫的爱慕之心,有的只是恐惧,害怕走不了。

    当听到孙悟空说这话的时候,他如释重负,说出了那句“深感贤徒高见”。

    之后,他按照孙悟空所说骗女儿国国王,整个过程也没有体现出他爱女儿国国王,我们看到更多的是敷衍和例行公事。

    就这样,在女儿国国王送他们出城的时候,唐僧反悔,要去取经了。

    为此,猪八戒还骂了女儿国国王,说她是粉骷髅,这“粉骷髅”可是唐僧骂妖怪的话。

    相信,看过原著,且没有想替唐僧找爱情的朋友,都能理性的看清唐僧对女儿国国王的态度,没有爱情,只有欺骗而已。

    不是唐僧打诳语,而是无奈。

    我们是凡人,内心总有想给唐僧找爱情的想法。

    持有这样的心态去看女儿国一节,当然会认为唐僧爱国王了。

    《西游记女儿国》讲的就是唐僧的爱情,这就是世人对唐僧误解最深的地方。爱情值得看,看一个和尚说有也有,说没有也没有的爱情,真没什么可看的,这也是这部电影目前来票房相对差一些的一个原因。

    唐僧,有血有肉,但他绝对没有爱情。

    正说历史与文化、笑叹三国与红楼、探秘西游与水浒、细品神仙与志怪.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