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曝万达将接手大连一方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 】【打印

    

    距离2018赛季中超联赛开始还有一周时间,大连足坛再次引爆重磅消息,据悉万达集团将接管大连一方俱乐部,同时石雪清担任俱乐部总经理。阔别20年后,万达集团重新亮相中国职业联赛赛场。

    2015年7月大连一方集团宣布正式全面接管大连阿尔滨俱乐部的运营管理,同时宣布石雪清出任俱乐部新的总经理。大连阿尔滨与一方集团达成转让,幕后团队实为万达集团,一方的产业和万达有多处关联。接手时俱乐部就对外表示大连一方坚持完成冲超任务,同时在三五年内,要打造一支像90年代那样的大连队。要做令对手尊敬、令球迷开心、令所有的中国球迷津津乐道的球队。如今3年过去了,大连万达也正式从幕后走到台前,归回职业联赛。

    1998年足协杯半决赛,大连万达两回合比赛中均1-1战平辽宁天润,在加时赛中,郝海东的造点与王鹏的破门均未被当值主裁俞元聪理睬,在点球大战中,万达最终输掉了比赛。比赛结束后王健林冲进球场内质问裁判的一幕轰动了足坛,新闻发布会上王健林宣布:“我本来不想参加新闻发布会的,但是中国职业联赛搞了5年,虽然有进步,但是比赛中的黑暗面太多了,因此,我郑重提出两点,一、万达将对本场比赛的执法进行全力诉讼;二、基于目前的现状,搞足球还不行,因此我郑重宣布,今年联赛后大连万达将退出中国足坛,以示抗议。”

    再此之后的20年间,王健林与万达集团的足球情缘一直未断,与中国足协战略合作、成为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收购西甲马竞股份,而就在上赛季大连一方中甲夺冠完成冲超后,一方俱乐部也一度身陷困境,就在本月王健林在万达集团总部会见了大连市长谭成旭,仅过了一周万达接管一方的消息便浮出水面。

    由于新赛季中超的准入已经完成,2018年大连队还是将以大连一方俱乐部的名义参赛,随着万达接管一方的消息曝出,马竞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也被爆出将转会大连一方,如果一切顺利,这也是万达入主后送给一方的最佳见面礼。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