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更年期易患抑郁症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家庭医生在
【字号: 】【打印

    说起更年期,大家应该都不会陌生,特别是女性,女性一生中总是需要经历更年期,所谓的更年期就是指在30岁之后,女性开始出现了心情郁闷、身体虚弱,疾病滋生的各种症状严重的影响了女性的生活,有些女性个性比较开明,所以能够安全的度过更年期,而有一些女性则在更年期患上了抑郁症,非常令人担忧。那么女性如果是在更年期患上了抑郁症,会有什么表现呢?

    1、经常喜欢乱想

    对于更年期的女性来说,脑子里总是会有想不完的事情,开始突然猜测起自己的生活当中的各种人物,像是自己的老公和孩子,想要引起别人的关注,但是又怕被发现,所以通常只会关起门来,自己一个人默默的想这些事情。总是喜欢将一些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有时候呆呆的能够想上一个下午,而且喜欢将事情往坏的方面想,往往不喜欢想一些积极的事情。

    2、不喜欢与人沟通

    如果是在更年期,已经患上了抑郁症的女性,那么,大多是不愿意与人沟通的,在别人和自己说话的时候,这些女性一般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不希望将自己的想法告知别人,也不愿意别人进入到自己的世界。有时候和别人说话总是会感觉身体非常的疲惫。

    3、脾气暴躁,喜欢乱发火

    更年期的女性有时候虽然自己不愿意发火,但是在不知不觉中,经常喜欢对别人生气,有时候一点小的事情都能够让自己生气一整天,影响自己的情绪,只要是遇到了一点不开心的事情,就喜欢通过发脾气来发泄,但是往往又发现发泄不出最后,只能够自己生闷气。不要一次反复,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抑郁症。

    更年期的抑郁症听起来比较可怕,其实如果是能够正确的对待更年期,那么患抑郁症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在更年期的阶段,应该要调整自己的心态,积极的和外界进行沟通,如果是心里有什么想法,或者是不满意的事情,应该要及时和他人诉说,不要将自己困在自己的世界当中。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