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盐池湾野生动物数量连年增加
2018年02月23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日前从省林业厅获悉,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近期多次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雪豹的踪影,保护区还用红外相机捕捉到了雪豹“一家四口”渡过小河等一系列珍贵影像资料。数据显示,在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雪豹数量逐年扩增。

    盐池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我省肃北蒙古族自治县。近年来,保护区管理局不断推进林业生态保护工程建设,强化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教育,使保护区内植被面积不断增加,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人为干扰减少。去年,为更好地观测和保护野生动物,保护区管理局在位于疏勒河之南,党河、哈拉湖之北的疏勒南山一带,相继布置了86台红外相机,其中53台相机多次拍摄到雪豹影像,习惯“独行”的雪豹,甚至多次被拍到两三只一起活动。在冬季巡护中,保护区工作人员还多次发现大量岩羊、藏野驴、野牦牛、白唇鹿等野生动物。在位于党河与大哈尔腾河之间的党河南山区域,通过分析对比红外相机拍摄的资料,工作人员欣喜地发现这一区域野生动物数量也明显增多。(记者洪文泉 通讯员边晓龙)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