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甘肃:飞雪迎春节 安全伴假期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新华社兰州2月13日电(记者王衡)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甘肃多数地方将告别晴好天气,在阴雪中度过春节假期。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应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工作,让假期始终安全相随。

    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春节期间甘肃多冷空气活动,阴雪天气较多,明显降雪天气出现在16日至18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河西走廊地区及白银、兰州、临夏、甘南、定西、陇南、天水等市州阴有小雪,其中张掖、武威、临夏局部地方有中雪。

    降雪将导致甘肃各地气温普遍下降,尤其是最高气温下降明显,兰州最高气温将从16日(初一)的14摄氏度降至19日(初四)的2摄氏度。16日至17日,河西走廊的武威、金昌、张掖、酒泉、嘉峪关部分地方会出现5至6级的西北风。

    甘肃省气象局提醒,要注意防范降雪降温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河西地区前期降雪量大、气温低,目前仍有道路结冰,又即将迎来一次降雪过程,交通部门应做好道路维护工作,人们出行也要提前做好准备。另外,人们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高度注意防风,燃煤取暖用户需防范煤气中毒。(完)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9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