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坐着火车畅游西部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围绕满足红色旅游、家庭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等市场需要,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利用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优势,提升甘肃旅游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春运期间,兰州局集团开行三条线路:一是兰州-张掖-嘉峪关-敦煌五日游。此条线路汇聚丝绸之路精华景点,是中外游客来丝绸之路旅游的首选。主要游览景点有: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大佛寺,嘉峪关关城,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兰州黄河母亲塑像、黄河铁桥、水车博览园等。该线路以兰州作为游客集散中心,面向国内、国外市场,是甘肃省内最著名、也是发展最成熟的旅游线路;二是兰州-陇南-张掖-嘉峪关-敦煌五日游。该线路以兰州、陇南为游客集散中心,以兰渝铁路面向经成都、重庆等地区西南来甘的游客,既涵盖丝绸之路精华景点,又兼八路军办事处、哈达铺、腊子口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以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为途径,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三是兰州-天水-平凉-银川-中卫-张掖-敦煌七日游。该线路以兰州、天水为游客集散中心,面向宝兰高铁等游客,涵盖甘、宁境内最精华旅游名胜,是一条极具诱惑力的寻根问祖、石窟文化、红色旅游大环线旅游线路。

    据悉,去年春运开行的首趟“环西部火车游”跨年豪华旅游专列,满载游客,在6天5晚的行程中游览了莫高窟、嘉峪关、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丹霞、敦煌雅丹魔鬼城等知名景区景点,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开行,使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与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开展跨局合作和结合地方发展“全域旅游”战略成为现实,从而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旅游者来丝绸之路观光游览,为丝路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机遇、展示新风貌。

    为开行高品质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春运前,兰州局集团同多家知名旅游企业签约,成立“旅游专列联盟”,达成共同开发“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产品合作共赢协议。(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9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