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兰州消协提醒:扫码送礼品要留心
2018年02月14日
来源: 中国甘肃网
【字号: 】【打印

    2018年春节将至,又迎来了消费高峰。为减少消费纠纷,让广大消费者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兰州市消协根据去年投诉情况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留心商家精心设计的“美丽陷阱”。

    警示1:理性对待商家促销活动。商家会向消费者推送各种优惠、促销、返券、折扣的多种活动,消费者面对诸多的诱惑时,应理性消费、按需消费、货比三家。

    警示2:小心扫码送礼品等新型诈骗。在商场、超市门口等,总有很多“赠送”需要消费者扫描二维码,提醒消费者一定莫要贪图便宜,谨防个人信息的泄露。

    警示3:办理预付卡需谨慎。服务行业办理预付卡时消费者需要审慎了解商家的具体情况,注意充值金额不易过大、对相关服务内容进行书面确认,最好与商家签订协议并开具票证及刷卡凭证一并保存。

    警示4挑选家政需谨慎。消费者选择家政服务时,需选择相对有实力正规企业;预约尽量错开用工高峰期,不要让家政服务人员在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单独从事高空作业,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及财产损失。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周婷)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701600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9247